理學碩士(資訊科技)課程

Imag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obile Imag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Title
簡介
Description
本課程專為希望獲取廣博前沿的資訊科技技能的人士所設計,讓學員充分掌握資訊科技各領域的理論基礎。學員在課目中可以深入了解如何應用所學到的知識。本課程強調理論基礎和實際應用,結合廣泛的技能培訓,使我們的學員更符合現在和未來資訊科技市場需求。
Content

課程設置

學生必須完成總共30個學分的課程作業。經批准,學生最多可修讀大數據技術理學碩士課程的3個學分。所有課程通常在平日晚上以及週六早上或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學校園內舉行。有關課程的詳細資料,請查閱碩士課程目錄科目目錄

自2024/25學年起,資訊科技理學碩士課程將開設網絡安全專向。更多詳情,請查閱有關網頁

入學和英語能力要求

申請者必須持有計算機工程或計算機科學專業的學士學位,或具有獲認可大學或大專院校所頒發的同等學歷資格。有關英語能力要求,請查閱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生院網頁

課程費用

2024年秋季入學的全日制課程費用為HK$220,000(分兩期繳付),而兼讀制課程費用為HK$187,000(分四期繳付)。

入學申請 

課程採取滾動式招生,先到先審查,因此建議申請人儘早提交申請。有關課程申請,請查閱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生院網頁

準備於2024/25學年秋季(2024年9月)入學

  申請截止時間
所有申請人

2023年11月1日 (第一輪申請)

2024年1月1日 (第二輪申請)

2024年3月1日 (第三輪申請)

 

HKUSTx's Big Data Technology MicroMasters® Program

自2023/24學年起,入學的申請者若符合本課程入學和英語能力要求,並獲得香港科技大學及edX設立的大數據科技微碩士(MicroMasters Program in Big Data Technology) 課程證書,將有資格申請:

  • 9個學分的學分轉移;
  • 港幣13,000學費減免

更多有關微碩士詳情,請參考此處。提交項目申請時,請於申請系統上傳大數據科技微碩士課程證書並發送郵件通知mscit@ust.hk。申請者在接受錄取後,須於2024年8月15日前將電子版微碩士證書發送至mscit@ust.hk,用於申請學分轉移及第二學期的學費減免。

就業前景

本課程的畢業生曾於技術和金融公司就業,並擔任項目分析師、業務分析師、雲架構師、網絡安全分析師、數據分析師、數據工程師、數據庫管理員、資訊科技顧問、資訊科技專家、信息系統經理、機器學習工程師和系統工程師等。

不少非本地畢業生會回歸當地就業,有些畢業生則留在香港就業,也有些畢業生選擇繼續深造,報讀香港科技大學或其他海外大學的碩士和博士課程。

Title
2024《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學科排名》:計算機科學
Description
香港第1位(連續8年)
Submodule
Title
師資(只供英文版本)
Prof. Dit-Yan YEUNG has been awarded "AI 2000 Most Influential Scholar Honorable Mention in Data Mining"
Prof. Shing-Chi CHEUNG introduced testing tools for deep learning systems
Prof. Raymond WONG Chi-Wing has been awarded Michael G. Gale Medal for Distinguished Teaching
Prof. Sai-Kit YEUNG appointed as Associate Editor of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學生分享 (只供英文版本)
It has been a precious and joyful journey for me to study at MSc IT Program.
MA Xiao
(Mainland China)
The diversity among the students, as well as outstanding professors, provided an unparalleled learning atmosphere.
Joergen Fosseng DULEY
(Norway)
An esteemed teaching faculty encourages you to follow your passions, providing you with all their expertise and resources. Overall, HKUST has a conducive atmosphere that continually reminds you to never cease to learn.
Subleen KAUR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