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硕士 (资讯科技) 课程

Imag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obile Imag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Title
简介
Description
本课程专为希望获取广博前沿的信息科技技能的人士所设计,让学员充分掌握信息科技各领域的理论基础。学员在课目中可以深入了解如何应用所学到的知识。本课程强调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结合广泛的技能培训,使我们的学员更符合现在和未来资讯科技市场需求。
Content

课程设置

学生必须完成总共30个学分的课程作业。经批准,学生最多可修读大数据技术理学硕士课程的3个学分。所有课程通常在平日晚上以及周六早上或下午在香港科技大学校园内举行。有关课程的详细资料,请查阅硕士课程目录科目目录

自2024/25学年起,资讯科技理学硕士课程将开设网络安全专向。更多详情,请查阅相关网页

入学和英语能力要求

申请者必须持有计算器工程或计算器科学专业的学士学位,或具有获认可大学或大专院校所颁发的同等学历资格。有关英语能力要求,请查阅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生院网页

课程费用

2024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课程费用为HK$220,000(分两期缴付),而兼读制课程费用为HK$187,000(分四期缴付)。

入学申请 

课程采取滚动式招生,先到先审查,因此建议申请人尽早提交申请。有关课程申请,请查阅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生院网页

准备于2024/25学年秋季(2024年9月)入学

  申请截止时间
所有申請人

2023年11月1日 (第一轮申请)

2024年1月1日 (第二轮申请)

2024年3月1日 (第三轮申请)

 

HKUSTx's Big Data Technology MicroMasters® Program

自2023/24学年起,入学的申请者若符合本课程入学和英语能力要求,并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及edX设立的大数据科技微硕士(MicroMasters Program in Big Data Technology) 课程证书,将有资格申请:

  • 9个学分的学分转移;
  • 港币13,000学费减免

更多有关微硕士详情,请参考此处。提交项目申请时,请于申请系统上传大数据科技微硕士课程证书并发送邮件通知mscit@ust.hk。申请者在接受录取后,须于2024年8月15日前将电子版微硕士证书发送至mscit@ust.hk,用于申请学分转移及第二学期的学费减免。

就业前景

本课程的毕业生曾于技术和金融公司就业,并担任项目分析师、业务分析师、云架构师、网络安全分析师、数据分析师、数据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信息科技顾问、信息科技专家、信息系统经理、机器学习工程师和系统工程师等。

不少非本地毕业生会回归当地就业,有些毕业生则留在香港就业,也有些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报读香港科技大学或其他海外大学的硕士和博士课程。

Title
2024《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数据科学与人工智慧
Description
香港第1位
Submodule
Title
师资(只供英文版本)
Prof. Dit-Yan YEUNG has been awarded "AI 2000 Most Influential Scholar Honorable Mention in Data Mining"
Prof. Shing-Chi CHEUNG introduced testing tools for deep learning systems
Prof. Raymond WONG Chi-Wing has been awarded Michael G. Gale Medal for Distinguished Teaching
Prof. Sai-Kit YEUNG appointed as Associate Editor of 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 (TOG)
学生分享 (只供英文版本)
It has been a precious and joyful journey for me to study at MSc IT Program.
MA Xiao
(Mainland China)
The diversity among the students, as well as outstanding professors, provided an unparalleled learning atmosphere.
Joergen Fosseng DULEY
(Norway)
An esteemed teaching faculty encourages you to follow your passions, providing you with all their expertise and resources. Overall, HKUST has a conducive atmosphere that continually reminds you to never cease to learn.
Subleen KAUR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