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位列全球最常引用50家研究機構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追求卓越

科大位列全球最常引用50家研究機構

Content Banner
Body

在知名數據分析機構科睿唯安(Clarivate)2月16日公布的《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最常引用的前50家研究機構排名2023》中,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排名第47位,是全香港唯一進榜的大學。

根據該項調查,科大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徵引過的論文數目多達556篇。我們的科研成果能為空中巴士、華為等多家全球百大領先機構作出貢獻,對此我們感到欣喜。

大學將一如既往追求卓越,繼續吸引及培育創科人才,並加強在基礎研究方面的優勢,與本港、內地及全球政府以致各界緊密合作,擔當上游科研與中游開發之間的橋樑。例如我們最近推出了「30周年重點研究計劃」,徵求具有突破性的多學科基礎科研項目,以及「前沿科技產業聯合研究院計劃」,鼓勵教授與業界共同研發新的前沿科技。科大將加快把基礎研究轉化成應用技術,以貢獻社會,為業界及社會問題提供解決方案。我們的願景,是推動香港建設一個蓬勃的創科生態圈,協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原文由香港科技大學公共事務處在此發布。)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