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位列全球最常引用50家研究机构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追求卓越

科大位列全球最常引用50家研究机构

Content Banner
Body

在知名数据分析机构科睿唯安(Clarivate)2月16日公布的《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最常引用的前50家研究机构排名2023》中,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排名第47位,是全香港唯一进榜的大学。

根据该项调查,科大获全球百大创新机构征引过的论文数目多达556篇。我们的科研成果能为空中巴士、华为等多家全球百大领先机构作出贡献,对此我们感到欣喜。

大学将一如既往追求卓越,继续吸引及培育创科人才,并加强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与本港、内地及全球政府以致各界紧密合作,担当上游科研与中游开发之间的桥梁。例如我们最近推出了「30周年重点研究计划」,征求具有突破性的多学科基础科研项目,以及「前沿科技产业联合研究院计划」,鼓励教授与业界共同研发新的前沿科技。科大将加快把基础研究转化成应用技术,以贡献社会,为业界及社会问题提供解决方案。我们的愿景,是推动香港建设一个蓬勃的创科生态圈,协助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原文由香港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处在此发布。)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