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勝輝教授獲科大最高教學殊榮「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激發學生與生俱來的學習好奇心

宋勝輝教授獲科大最高教學殊榮「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

Content Banner
宋勝輝教授於2018年11月15日學位頒授典禮上,獲校長史維教授頒發「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
宋勝輝教授於2018年11月15日學位頒授典禮上,獲校長史維教授頒發「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 [Download Photo]
Body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程教育副教授宋勝輝教授獲頒2018年度科大「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這項榮譽由科大校董會於1994年設立,每年都會從科大所有學院中選出一名傑出教員頒發獎章,旨在表揚熱衷教學,不斷追求卓越、循循善誘、啟導後學的教員。

宋教授於2009 年取得博士學位後加入科大其研究專長為統計訊號處理與無線通訊系統,目前集中於機械人、機器學習與雲端運算的研

在科大任教之初,便決心要運用新的教學方法,提升門下數名來自工程及其他學系的學生的投入度。他深信,大學教育可以激發學生與生俱來的學習好奇心。宋教授教學表現出色,其教育評鑑成績卓越,堪稱其學院及大學教學人員中的表表者。他對教學的投入與熱誠為他帶來多項教學獎項,包括2012-13 年度的工學院教學卓越獎,並三次獲得「十大傑出講師」榮,成績斐然。宋教授曾擔任多名學生畢業專題習作及本科生研究計劃的導師,部分學生更贏得多項大獎,包括近期頒發的2018年度校長杯金獎,影響深遠。

宋教授在科大的教與學發展方面貢獻良多。他致力採用創新的教學活動,包括大規模開放在線課程、體驗式以及混合式學習課程,並不斷精益求精,深入研究創新的教學與評估方法,持續提升自己的教學水平,時將研究成果撰寫成論文公開發表。他投入工程教育研究,目前擔任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Transactions of Education刊副編輯一職。他也不吝於與同事分享他的教學心得,無私奉獻。

相關連結:宋勝輝教授讚辭(只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