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國泰教授獲委任為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領導團隊

莫國泰教授獲委任為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

Content Banner
莫國泰教授
莫國泰教授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工學院宣布委任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莫國泰教授,接替崔志英教授出任新一任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任期於2018年10月8日起生效。莫教授將會與同為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的鄭紹榮教授,共同管理工學院內的本科生事務。

莫教授分別於1986年、1989年和1995年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獲取機電及計算機工程理學士、理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他於1995年1月加入香港科技大學,並於2010年7月晉升為教授。多年來,莫教授以不同身分盡心服務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學院和科大,包括擔任研究中心或實驗室的負責教授、本科生的顧問導師,及有關本科生課程和學生事務的委員會成員。在擔任副院長前,莫教授曾於2014年至2018年擔任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副系主任,負責本科生課程及拓展。

莫教授的研究範疇包括電源管理集成電路、低電壓模擬集成電路,以及能量採集電路和系統設計。他在該領域的成就,於2014年為他帶來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名銜。除了研究工作外,莫教授是位循循善誘的老師。他憑著傑出的教學經驗,三次榮獲工學院卓越教學嘉許獎。

莫教授一直積極為國際學術界提供專業服務。他分別於2005年至2010年和2015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IEEE國際固態電路會議的國際科技計劃委員會成員。在過去十三年間,他曾數次擔任IEEE期刊的副編輯,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2007-2010年,及2016年 -)。在香港,莫教授自2010年起成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轄下資訊及通訊技術研發中心的科技評審委員會成員,並於2009年至2015年擔任香港研究資助局工程學學科小組委員。

工學院藉此機會衷心感謝崔志英教授於任內四年之領導和貢獻。在他的帶領下,工學院透過實踐體驗和互動項目,在發展和擴闊本科生教育及促進中學生創新方面,均邁進了一大步。屬於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的崔教授,自2016年起擔任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的總監,並由2018年9月1日起出任綜合系統與設計學部的署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