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国泰教授获委任为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领导团队

莫国泰教授获委任为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

Content Banner
莫国泰教授
莫国泰教授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宣布委任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莫国泰教授,接替崔志英教授出任新一任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任期于2018年10月8日起生效。莫教授将会与同为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的郑绍荣教授,共同管理工学院内的本科生事务。

莫教授分别于1986年、1989年和1995年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取机电及计算机工程理学士、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于1995年1月加入香港科技大学,并于2010年7月晋升为教授。多年来,莫教授以不同身分尽心服务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工学院和科大,包括担任研究中心或实验室的负责教授、本科生的顾问导师,及有关本科生课程和学生事务的委员会成员。在担任副院长前,莫教授曾于2014年至2018年担任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副系主任,负责本科生课程及拓展。

莫教授的研究范畴包括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低电压模拟集成电路,以及能量采集电路和系统设计。他在该领域的成就,于2014年为他带来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名衔。除了研究工作外,莫教授是位循循善诱的老师。他凭着杰出的教学经验,三次荣获工学院卓越教学嘉许奖。

莫教授一直积极为国际学术界提供专业服务。他分别于2005年至2010年和2015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IEEE国际固态电路会议的国际科技计划委员会成员。在过去十三年间,他曾数次担任IEEE期刊的副编辑,当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2007-2010年,及2016年 -)。在香港,莫教授自2010年起成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辖下资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的科技评审委员会成员,并于2009年至2015年担任香港研究资助局工程学学科小组委员。

工学院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崔志英教授于任内四年之领导和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工学院透过实践体验和互动项目,在发展和扩阔本科生教育及促进中学生创新方面,均迈进了一大步。属于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崔教授,自2016年起担任鹏程青年工程师学苑的总监,并由2018年9月1日起出任综合系统与设计学部的署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