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與科大公布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獲獎學生名單

Published Date

福特與科大公布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獲獎學生名單

Content Banner
2017-18年度「福特-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共有23位工學院的理學碩士生獲得資助。
2017-18年度「福特-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共有23位工學院的理學碩士生獲得資助。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2017年10月16日 — 福特汽車公司(福特)今日公布2017-18年度「福特-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得獎學生。

「福特-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今年是第五年舉辦,這是福特汽車公司與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之間一項獨特的合作項目,旨在促進環境可持續發展,以及專注綠色科技及交通範疇的研究。

本年度共有23名科大工學院的理學碩士生獲頒資助。一如以往,科大與福特各捐贈50萬港元,為項目提供合共100萬港元的資助。

獲頒資助的學生將會就香港的環境保育、優化交通系統及可持續發展進行研究。本年度的研究項目包括在自動駕駛系統安裝廣播式自動回報監視系統的可行性、使司機在夜間仍能安全駕駛的高能源效益智能交通系統、電動車電池的熱能管理系統,以及污水處理系統。

福特汽車公司亞太區新興市場董事總經理Bagus SUSANTO表示:「福特很榮幸能延續與科大的合作,支持香港年輕人才發掘創新的方案,建設一個更能持續發展的社會。這些方案充分反映福特對環境可持續性的前瞻性思維。」

科大工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研究生教務)楊經倫教授表示:「我們非常感謝福特持續支持。項目至今已為85名學生提供可貴的研究機會,繼續驅動優越學術成果。」

楊教授補充:「除了為研究項目提供經濟支援外,資助亦為學生提供機會改善社會,讓他們把在課堂上學習的尖端科技套用到實際應用之中。我有信心我們的學生會好好善用這筆資助,促進科技發展,改善人類生活。」

這項於2013年成立的資助計劃已成為科大──亞洲其中一所領先大學──最受研究生歡迎及最成功的項目之一。

福特的「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
「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於1983年成立,旨在支持個人及非牟利團體開展相關的研究項目,為當地社區的環境保育作出貢獻,並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提供解決方案。

自計劃推出以來,福特已為全球超過60個國家的數百個環保項目提供逾500萬美元的資助。

在亞太地區,福特於過去十多年間在推廣環保中發揮了舉足輕重作用,參與的領域涵蓋野生動物保護、森林防火、文化遺產項目資助,以及農村地區物資支援。

關於福特汽車公司 
福特汽車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車企業之一,總部設在美國密西根州迪爾伯恩市。公司核心業務包括設計、製造、銷售高品質的房車、卡車、SUV(運動型多用途車)、電動車型,以及林肯品牌豪華車型,並提供相關售後服務。同時,福特汽車公司還通過福特汽車金融信貸公司提供汽車信貸業務,並積極致力提升公司在電氣化、自動駕駛及智能移動出行方面的領先地位。目前公司在全球的僱員有20萬3千人。更多有關福特、其產品及福特汽車金融信貸公司的資料,請參閱www.corporate.ford.com

關於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在2017 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中位列亞洲榜首。在工程及科技領域,科大在2017年《QS全球大學排名》中位列第15位。

News Tags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