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多倫多大學簽約促進學術合作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學與多倫多大學簽約促進學術合作

Content Banner
(前排左起)宗福季教授、陳國華教授、韓隸教授、李德富教授、Cristina Amon教授、吳偉東教授、Jim Dawson先生。 (後排左起)關志方教授、梁堅凝教授、單建安教授、鄭樹坤教授、丘立教授、蔡李隆教授、莫國泰教授、博士生Alireza Bazargan先生、Naushad Hossain先生及Mahdi Nikdast先生。
(前排左起)宗福季教授、陳國華教授、韓隸教授、李德富教授、Cristina Amon教授、吳偉東教授、Jim Dawson先生。 (後排左起)關志方教授、梁堅凝教授、單建安教授、鄭樹坤教授、丘立教授、蔡李隆教授、莫國泰教授、博士生Alireza Bazargan先生、Naushad Hossain先生及Mahdi Nikdast先生。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多倫多大學(多大)達成學術研究合作協議,共同發展博士教育課程,讓學生在兩所大學進行學術研究。

根據此協議,雙方院校將共同致力舉辦活動與課程,在科學及工程範疇促進學術科技的交流與合作,亦計劃在未來數年內聯合發展博士教育。

科大工學院院長李德富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多倫多大學攜手合作,組成策略聯盟,進一步提升工程教學與研究。兩所大學有著共同目標,是次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將引領工程發展邁向新高峰。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共同推動博士教育的發展,讓學生獲得多元化的學習經驗。」

多倫多大學始建於1827年,歷史悠久,當時名為國王學院,現已發展為國際知名的學府。多倫多大學於2012年QS世界大學排名榜列第19位,並於2013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榜列第21位。多大致力促進跨院校的合作,於學術及研究方面追求卓越,保持優勢。部分現任科大教授是多大校友,如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的招捷達教授,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的單建安教授及莫國泰教授,他們亦與多大積極合作。香港科技大學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在2011年及2012年連續兩年位列QS亞洲大學排名第一。2013年,科大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工程及科技類別的排名中獲評為大中華地區的首位及全球第23位。

科大與多大簽訂的協議,標誌著其工學院與世界知名學府建立策略性合作的重要里程。科大工學院正與多間世界頂尖學府合作,包括美國的麻省理工學院及普林斯頓大學、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大學、法國聖艾蒂安國立高等礦業大學、中國清華大學、韓國科學技術學院,及日本東京大學,以推動國際性學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