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签约促进学术合作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学与多伦多大学签约促进学术合作

Content Banner
(前排左起)宗福季教授、陈国华教授、韩隶教授、李德富教授、Cristina Amon教授、吴伟东教授、Jim Dawson先生。 (後排左起)关志方教授、梁坚凝教授、单建安教授、郑树坤教授、丘立教授、蔡李隆教授、莫国泰教授、博士生Alireza Bazargan先生、Naushad Hossain先生及Mahdi Nikdast先生。
(前排左起)宗福季教授、陈国华教授、韩隶教授、李德富教授、Cristina Amon教授、吴伟东教授、Jim Dawson先生。 (後排左起)关志方教授、梁坚凝教授、单建安教授、郑树坤教授、丘立教授、蔡李隆教授、莫国泰教授、博士生Alireza Bazargan先生、Naushad Hossain先生及Mahdi Nikdast先生。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多伦多大学(多大)达成学术研究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博士教育课程,让学生在两所大学进行学术研究。

根据此协议,双方院校将共同致力举办活动与课程,在科学及工程范畴促进学术科技的交流与合作,亦计划在未来数年内联合发展博士教育。

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多伦多大学携手合作,组成策略联盟,进一步提升工程教学与研究。两所大学有着共同目标,是次建立紧密合作关係,将引领工程发展迈向新高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共同推动博士教育的发展,让学生获得多元化的学习经验。」

多伦多大学始建於1827年,歷史悠久,当时名為国王学院,现已发展為国际知名的学府。多伦多大学於2012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列第19位,并於2013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列第21位。多大致力促进跨院校的合作,於学术及研究方面追求卓越,保持优势。部分现任科大教授是多大校友,如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招捷达教授,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单建安教授及莫国泰教授,他们亦与多大积极合作。香港科技大学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在2011年及2012年连续两年位列QS亚洲大学排名第一。2013年,科大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工程及科技类别的排名中获评為大中华地区的首位及全球第23位。

科大与多大签订的协议,标誌着其工学院与世界知名学府建立策略性合作的重要里程。科大工学院正与多间世界顶尖学府合作,包括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及普林斯顿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法国圣艾蒂安国立高等矿业大学、中国清华大学、韩国科学技术学院,及日本东京大学,以推动国际性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