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研發微發光二極管微顯示屏榮獲國際顯示技術大會I-Zone創新獎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實現下一代擴增實境的應用

校友研發微發光二極管微顯示屏榮獲國際顯示技術大會I-Zone創新獎

Content Banner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校友莊永漳博士(前排右)和仉旭博士(後排右二),以及他們就讀科大期間的指導老師劉紀美教授(前排左),和其他鐳昱光電科技的成員
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校友莊永漳博士(前排右)和仉旭博士(後排右二),以及他們就讀科大期間的指導老師劉紀美教授(前排左),和其他鐳昱光電科技的成員 [Download Photo]
Body

由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校友莊永漳博士創辦的鐳昱光電科技(蘇州)有限公司,最近憑「0.39英寸單片全彩Micro-LED微顯示屏」,於本月初在中國南京舉行的「2023國際顯示技術大會」中榮獲I-Zone創新獎的一等獎。莊博士是該學系的哲學博士(2015年)、哲學碩士(2007年)及學士(2005年)畢業生,其研發成果將提升消費級擴增實境眼鏡及設備的沉浸式體驗。

單片全彩化的實現是目前限制微發光二極管應用的主要瓶頸之一。透過採用大尺寸晶圓級鍵合技術,配合光刻式量子點工藝,莊博士及其團隊成功研發了「0.39英寸單片全彩微發光二極管微顯示屏」,有助提升消費級擴增實境(AR)眼鏡的輕量化、便攜性、亮度和解析度,解決了AR眼鏡「輕」與「清」難以共存的問題,給用家帶來更好的性能和體驗。

「國際顯示技術大會」是國際信息顯示學會(SID)在美國境外舉辦的唯一一個獨立品牌的國際顯示技術會議。自2017年起每年於中國內地舉辦,主題涵蓋新型顯示技術領域及智能製造技術的最新進展,旨在積極推進全球範圍內尤其是中國顯示技術領域的研究與發展。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