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舉辦創新及科技比賽:4CSRtech 獲正面迴響

Published Date

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舉辦創新及科技比賽:4CSRtech 獲正面迴響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2018年11月3至4日與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Orange集團聯手舉辦創新及科技比賽:4CSRtech,八支入圍決賽的隊伍,分別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台灣和印度。

是次比賽以企業社會責任為主題,是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首次向公眾開放舉辦的活動。受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啟發,該競賽旨在於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為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挑戰找出創新的解決方案,並探索能夠創造價值的新商業模式;而更重要的是給每個人力量去推動變革。

一眾參賽隊伍需要提出產品或方案來解決社會勞動、健康與安全、環境管理、商業道德和建立能力這五個範疇的挑戰。由五位業界和研究機構人員組成的評審團經過嚴格審議,根據意念的原創性、對社會的影響力、報告表達質素以及讓業界參與的潛力這幾方面,從一眾參賽建議書中選出以下兩個冠軍隊伍的創新提案:

團隊名稱:香港科技大學

項目名稱:第五項挑戰—建立能力

隊員:
1. 姚昕婕,計算機工程學工學士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香港科技大學
2. Fiona Heron,格拉斯哥大學—聯合榮譽文學碩士(社會科學)—工商管理及電子媒體暨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交換生
3. Nurgeldi Guyzmuhammedov,電子工程學工學士,香港科技大學
4. Victor Xiang Maurer,土木工程學博士,香港科技大學
5. Vikram Sambamurthy,計算機工程學工學士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香港科技大學

團隊名稱:BeeInventor Ltd

項目名稱:更聰明的建造方法

隊員:
1. 陳建勇
2. Ines Besbes

香港科技大學的隊伍應對了有關健康與安全及建立能力方面的兩項挑戰。他們提議建立一個精神健康監測系統,幫助企業採取預防措施,協助處於壓力中的員工。

而位於香港科技園的初創企業BeeInventor Ltd,只挑戰健康與安全這個組別。它構思了一種固定於建築工人安全頭盔上的綜合智能工具,為工人的健康和安全狀況作實時監測,以及作實時場地管理。

來自法國國際學校和印度管理學院的兩支隊伍則獲頒優異獎。

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欣悉是次比賽反應踴躍。

法國駐香港及澳門副總領事Paule IGNATIO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提供這個優秀的平台,匯聚所有人才,共同減低企業社會責任範疇面對的風險,並應對新挑戰。」

法國—香港科技大學創新科技中樞園於2017年成立,旨在孕育創意和提供機遇,並促進科大在科學、科技和教育方面與法國機構及公司建立研發上的合作關係。

 

 

相關連結

Image removed.關於創新及科技比賽:4CSRtech (English only)

Image removed.創新及科技比賽 4CSRtech: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新聞發布 (English only)

Image removed.相片集

About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 (www.ust.edu.hk) is a world-class research university that focuses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as well as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HKUST offers an international campus, and a holistic and interdisciplinary pedagogy to nurture well-rounded graduates with global vision, a strong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HKUST attained the highest proportion of internationally excellent research work in the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2014 of Hong Kong’s 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 and is ranked as the world’s best young university in Times Higher Education’s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  Its graduates were ranked 16th worldwide and top in Greater China in 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Survey 2018.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