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港科技大学创新科技中枢园举办创新及科技比赛:4CSRtech 获正面回响

Published Date

法国—香港科技大学创新科技中枢园举办创新及科技比赛:4CSRtech 获正面回响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2018年11月3至4日与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及Orange集团联手举办创新及科技比赛:4CSRtech,八支入围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台湾和印度。

是次比赛以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是法国–香港科技大学创新科技中枢园首次向公众开放举办的活动。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启发,该竞赛旨在于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挑战找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并探索能够创造价值的新商业模式;而更重要的是给每个人力量去推动变革。

一众参赛队伍需要提出产品或方案来解决社会劳动、健康与安全、环境管理、商业道德和建立能力这五个范畴的挑战。由五位业界和研究机构人员组成的评审团经过严格审议,根据意念的原创性、对社会的影响力、报告表达质素以及让业界参与的潜力这几方面,从一众参赛建议书中选出以下两个冠军队伍的创新提案:

团队名称:香港科技大学

项目名称:第五项挑战—建立能力

队员:
1. 姚昕婕,计算机工程学工学士及工商管理学士(综合商业管理学),香港科技大学
2. Fiona Heron,格拉斯哥大学—联合荣誉文学硕士(社会科学)—工商管理及电子媒体暨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交换生
3. Nurgeldi Guyzmuhammedov,电子工程学工学士,香港科技大学
4. Victor Xiang Maurer,土木工程学博士,香港科技大学
5. Vikram Sambamurthy,计算机工程学工学士及工商管理学士(综合商业管理学),香港科技大学

团队名称:BeeInventor Ltd

项目名称:更聪明的建造方法

队员:
1. 陈建勇
2. Ines Besbes

香港科技大学的队伍应对了有关健康与安全及建立能力方面的两项挑战。他们提议建立一个精神健康监测系统,帮助企业采取预防措施,协助处于压力中的员工。

而位于香港科技园的初创企业BeeInventor Ltd,只挑战健康与安全这个组别。它构思了一种固定于建筑工人安全头盔上的综合智能工具,为工人的健康和安全状况作实时监测,以及作实时场地管理。

来自法国国际学校和印度管理学院的两支队伍则获颁优异奖。

科大工学院院长郑光廷教授,欣悉是次比赛反应踊跃。

法国驻香港及澳门副总领事Paule IGNATIO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提供这个优秀的平台,汇聚所有人才,共同减低企业社会责任范畴面对的风险,并应对新挑战。」

法国—香港科技大学创新科技中枢园于2017年成立,旨在孕育创意和提供机遇,并促进科大在科学、科技和教育方面与法国机构及公司建立研发上的合作关系。

 

 

相关连结

Image removed.关於创新及科技比赛:4CSRtech (English only)

Image removed.创新及科技比赛 4CSRtech: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新闻发布 (English only)

Image removed.相片集

About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 (www.ust.edu.hk) is a world-class research university that focuses o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as well as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HKUST offers an international campus, and a holistic and interdisciplinary pedagogy to nurture well-rounded graduates with global vision, a strong entrepreneurial spirit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HKUST attained the highest proportion of internationally excellent research work in the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 2014 of Hong Kong’s University Grants Committee, and is ranked as the world’s best young university in Times Higher Education’s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  Its graduates were ranked 16th worldwide and top in Greater China in 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Survey 2018.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