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鵬程慈善基金捐款成立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

Published Date

科大獲鵬程慈善基金捐款成立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

Content Banner
(左起)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鵬程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及非執行董事鍾志平教授、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查逸超教授、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及科大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崔志英教授為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主持開幕儀式。
(左起)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教授、科大校長陳繁昌教授、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鵬程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及非執行董事鍾志平教授、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查逸超教授、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及科大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崔志英教授為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主持開幕儀式。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於2016年11月5日,舉辦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開幕儀式,科大工學院學生將有機會帶領及指導中學生參與不同工程學工作坊,以啟發他們對科技的興趣,及培養他們活用工程學的思考模式。

全賴鵬程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及非執行董事鍾志平教授的慷慨捐贈,隸屬工學院的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才得以成立。鍾教授當日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先生、校董會副主席查逸超教授、校長陳繁昌教授及其他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典禮後,一眾嘉賓由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總監崔志英教授及學苑副總監陳銳斌教授帶領,前往參觀學生主導的全方位學習體驗中心「工學院研習坊」,以及讓學生構思及進行研究的「學生主導體驗式學習實驗室」。

校長陳繁昌教授感謝鍾教授的慷慨捐贈,他表示:「工程學是將創新意念轉化成偉大發明,令日常生活更為便利的一個重要源動力。我和鍾教授相交多年,作為一個白手興家的工業家,他無疑是體現香港「獅子山精神」的佼佼者,而這精神正好與科大「凡事皆可為」的核心價值不謀而合。我衷心感謝他對學苑的支持,讓工程界的明日之星能及早開展其創意之路。」

鍾志平教授表示:「今次和科大合作,不單止顕示獅子山精神,更是鵬程精神的傳承。我勉勵同學們自強不息終身學習,方才有鵬程萬里!」

學苑副總監胡錦添教授於典禮後,為一批中學教師主講研討會,分享如何在中學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與此同時, 80多個中學生參與多個由科大同學主持的的工作坊,內容包括編寫程式、製造燃料電池電動車和電子琴,以及三維打印及建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