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與科大公佈環保研究資助項目成功申請學生名單

Published Date

福特與科大公佈環保研究資助項目成功申請學生名單

Content Banner
Alan Mulally先生、史維教授、趙汝恆教授,及23名獲頒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的學生
Alan Mulally先生、史維教授、趙汝恆教授,及23名獲頒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的學生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2013年10月28日 – 福特汽車公司日前公佈了「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的首批受資助學生,為23名科大工學院理學碩士生提供總額為一百萬港元的研究資金。

福特與科大於今年較早時攜手合作,設立一個研究資助項目基金,將福特於全球推行的「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引入香港。

福特汽車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Alan Mulally先生親自對工學院的學生及他們的得獎計劃予以表彰,並與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教授一起頒發獎狀予每位成功申請資助的學生。

Mulally先生表示:「與這些充滿熱誠、睿智的學生見面並討論他們創新的想法非常具啟發性。這些環保解決方案對於未來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十分重要,這與福特致力創造卓越產品、建立強大穩固業務以及協助建設一個更美好世界的不懈努力不謀而合。」

福特與科大各自捐贈五十萬港元作為「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的起動基金。該項資助將用於支持成功申請學生的經費,包括研究、實地考察及實驗等。相關研究將於即日起至2014年5月期間進行。

科大理學碩士生獲得的學術資助會用於2013至2014學年所進行的以綠色汽車及交通運輸為重點的環境可持續發展及保育工程研究項目。

研究計劃涵蓋的領域包括混合動力汽車的熱能管理優化;利用回收廢熱為汽車空調系統提供能源;以及採用納米材料強化鋰離子電池及超級電容器的性能從而令汽車逆變器降溫。

福特汽車公司亞太區新興市場團隊區域經理David Westerman先生表示:「學生計劃書的創意、其規劃執行計劃的精密性以及解決方案在現實中的應用潛力均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Westerman先生補充:「對於這些學生來說,這只是一個開始,對於我們與科大的合作來說亦是如此。我們非常期待於來年項目完成的研究成果。」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副院長(硏究及硏究生教務)趙汝恆教授表示:「我相信我們的學生將會善用該項資助,以發展有助於改善人們生活的技術。福特與科大的合作將有助支持工程技術解決方案的發展,從而促進環境可持續發展。」

福特汽車公司設於上海的戰略概念設計團隊首席設計師劉家寶女士亦是該計劃的頒獎嘉賓之一。生於香港並在香港接受教育的劉家寶女士是資助項目的評委之一,她在今年較早前的項目啟動儀式上與學生分享了她的香港成功故事。

劉家寶女士在頒獎典禮上表示:「『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有助推動具創新思維的學生進一步發揮潛能,並可支持他們進行有利於社會大眾的研究。」

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
「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成立於1983年,旨在支持個人及非牟利團體開展相關的研究項目,為當地社區的環境保育作出貢獻,並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提供解決方案。

自推出以來,福特已為超過60個國家的數百個環保項目提供逾500萬美元的資助。

在亞太地區,福特於過去逾十年間在推廣環保中發揮了舉足輕重作用,參與的領域涵蓋野生動物保護、森林防火、文化遺產項目資助,以及農村地區物資支援。

# # #

福特汽車公司
福特汽車公司是全球汽車業領先品牌,總部位於美國密歇根州迪爾伯恩市,生產銷售據點遍佈六大洲,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177,000名,擁有65座汽車製造工廠。福特汽車旗下汽車品牌包括福特(Ford)和林肯(Lincoln)。另外,公司透過Ford Motor Credit Company提供汽車信貸服務。欲了解更多關於福特及產品的資訊,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corporate.ford.com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www.ust.hk) 是國際級的研究型大學,在科學、 工程、商管、人文和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自2011年始連續三年於QS亞洲大學排名位列亞洲第一。在工程及技術領域,科大在201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19位,並在2013-2014年《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名位列全球第21位及在大中華地區摘冠。


查詢

廖曼華 2358 8982 egdiana@ust.hk

葉嘉琪 2358 5917 egkkyip@ust.hk

News Tags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