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聯同香港科技大學設立一百萬港元環保研究資助項目

Published Date

福特聯同香港科技大學設立一百萬港元環保研究資助項目

Content Banner
科大工學院副院長(硏究及硏究生教務)趙汝恆教授(右三)聯同Ford Export & Growth Operations亞太區經理David Westerman先生(左四),將「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的支票致贈予工學院修課研究生課程的學生(右四、五)。
科大工學院副院長(硏究及硏究生教務)趙汝恆教授(右三)聯同Ford Export & Growth Operations亞太區經理David Westerman先生(左四),將「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的支票致贈予工學院修課研究生課程的學生(右四、五)。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2013年6月14日 – 福特汽車公司(「福特」)今天宣佈將與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工學院攜手合作,首度將其於全球推行的「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引入香港。

福特將捐贈五十萬港元,而科大亦會捐贈額外五十萬港元作為配對基金,成立總額為一百萬港元的「福特 – 科大保育及環保研究資助項目」。

科大工學院的研究生將獲得學術資助,用於進行環保科學及保育工程等領域的學術研究,以促進創新、環境保育及科技革新。2013至2014學年,將有最多20個項目可獲得該項基金支持。

Ford Export & Growth Operations亞太區經理David Westerman先生表示:「福特在香港市場擁有長達84年的輝煌歷史,在港的根基非常深厚。」

「隨著亞太區日漸成為我們的業務的增長引擎,與我們經營所在的社區建立長久密切的關係非常重要。該項研究資助將有助我們在香港延續這一方面的工作,並可支持本地學生進行有利於社會大眾的研究。」

「福特保育及環保獎勵計劃」成立於1983年,旨在支持全球逾60個國家的個人及非牟利團體開展相關的研究項目,為當地社區的環境保育作出貢獻,並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提供解決方案。自推出以來,福特已為超過60個國家的數百個環保項目提供逾500萬美元的資助。

在亞太地區,福特於過去逾十年間在推廣環保中發揮了舉足輕重作用,參與的領域涵蓋野生動物保護、森林防火、文化遺產項目資助,以及農村地區物資支援。

Westerman先生補充:「在香港,我們選擇與走在創新工程教育最前沿的國際著名學府科大合作。該項研究資助基金將用於支持科大圍繞環境可持續發展、以綠色汽車及交通運輸為重點的工程項目。此舉符合我們的核心價值。作為一家注重環保的公司,福特推出的每一款車型都兼具業內領先的油耗表現。」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副院長(硏究及硏究生教務),機械工程學系教授趙汝恆教授表示:「作為在工程教育方面的領先學府,我們一直在尋求能為我們的學生帶來啟發並協助他們發展的機會。我們很高興福特透過提供資助給予我們學生機會,為感謝福特的支持,我們已作出與他們同等額度的資助,以擴大基金的規模,令更多學生可從中受惠。我們相信該資助項目將不僅拓展我們學生的學習經歷,亦會促使我們更加努力,為全球環境保護與可持續發展構建創新的解決方案。」

福特汽車公司戰略概念設計團隊首席設計師、同時亦是資助評審團成員之一的劉家寶女士主持了資助項目的啟動儀式。劉家寶女士生於香港,長於大嶼山,並在香港接受教育,她的香港成功故事將為熱衷於設計創新、研究及開發的獲資助者帶來積極的啓發。

劉家寶女士表示:「作為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設計師,能夠參與這個為香港學生提供新機會的資助項目,我深感榮幸。福特一直擅於鼓勵創新思考及培育人才。我非常期待看到他們完成的項目。」

從即日起至8月中旬,符合資格的科大工學院研究生均提交他們的計劃書。由福特代表、科大工學院教員及其他學術界人士組成的評審團將會從中進行評選,並將在8月下旬公佈成功申請的學生名單。該項資助將用於支持成功申請學生的經費,包括研究、實地考察及實驗等。

福特汽車公司
福特汽車是全球汽車業領先品牌,總部位於美國密歇根州迪爾伯恩市,生產銷售據點遍佈六大洲,目前全球員工人數約171,000名,擁有65座汽車製造工廠。福特汽車旗下汽車品牌包括福特(Ford)和林肯(Lincoln)。另外,公司透過Ford Motor Credit Company提供汽車信貸服務。欲了解更多關於福特及產品的資訊,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corporate.ford.com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www.ust.edu.hk) 是國際級的研究型大學,在科學、 工程、商管、人文和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平。科大自2011年始連續三年獲國際著名的《QS亞洲大學排名》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位列亞洲第一。在2013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中, 科大在所有工程及科技學科位列全球前3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