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碩士(智能建築物技術與管理)課程

Image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Mobile Image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Title
簡介
Description
本課程的目標是均衡地結合實現最新尖端技術與管理策略。課程專為應對涉及複雜性多學科建築物問題的建築物裝備行業專業技術人員開辦。我們招收的對象是希望在智能建築物設計、施工和設施管理方面進行全面學習的機械工程師、電機工程師、建築物裝備工程師、土木工程師、建築師和其他建築施工專業人員。

理學碩士(智能建築物技術與管理)被香港工程師學會接納為符合企業會員資格要求的建築設備學科的銜接碩士學位課程。
Content

課程設置

學生必須於IBTM課目中修滿至少30個學分,其中包括6個學分的核心課 (core courses) 。經課程主任批准後,學生可以選修部份理學碩士 (土木基建工程及管理) 課程和理學碩士 (機械工程學) 課程中的科目。有關課程的詳細資料,請查閱碩士課程目錄科目目錄

入學和英語能力要求

申請者必須持有二等榮譽或以上的機械工程/土木工程/電氣工程/建築設備工程/建築科學/物理科學或相關學科的學士學位。有關英語能力要求,請查閱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生院網頁。 

課程費用

2024年春季入學的兼讀制課程的課程費用為HK$142,000(分四期繳付)。

2024年秋季入學的全日制課程的課程費用為HK$179,300(分兩期繳付),而兼讀制課程的課程費用為HK$156,200(分四期繳付)。

入學申請 

課程採取滾動式招生,先到先審查,因此建議申請人儘早提交申請。有關課程申請,請查閱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生院網頁

準備於2023/24學年春季入學 (2024年2月, 兼读制课程):

  申请截止时间
本地申請人 2023年12月15日
非本地申請人 2023年11月1日

 

準備於2024/25學年秋季入學 (2024年9月):

申請截止時間 首輪申請 次輪申請 第三輪申請
本地申請人 2024年1月1日 2024年4月1日 2024年6月1日
非本地申請人 2024年1月1日 2024年4月1日 --

 

Title
2023《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機械、航空及製造工程
Description
香港第1位 (連續13年)
Submodule
Title
課程消息(只供英文版本)
Prof. Francesco CIUCCI received the First Green Tech Fund
Prof. Jinglei YANG named a 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Prof. Qing CHEN awarded the 2020 NSFC Excellent Young Scientist (EYS)
學生分享 (只供英文版本)
Let's watch the sharing of Rishita.
Rishita Boddu
(India)
What I have learnt most from IBTM program is culture adaptation ability and teamwork skills.
CHEN Yan
(China)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IBTM program not only provides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courses, but also expands our scope in management and finance.
WANG Xiao Sea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