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硕士(智能建筑物技术与管理)课程

Image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Mobile Image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Title
简介
Description
本课程的目标是均衡地结合实现最新尖端技术与管理策略。课程专为应对涉及复杂性多学科建筑物问题的建筑物装备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办。我们招收的对象是希望在智能建筑物设计、施工和设施管理方面进行全面学习的机械工程师、电机工程师、建筑物装备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建筑师和其他建筑施工专业人员。

理学硕士(智能建筑物技术与管理)被香港工程师学会接纳为符合企业会员资格要求的建筑设备学科的衔接硕士学位课程。
Content

课程设置

学生必须于IBTM课目中修满至少30个学分,其中包括6个学分的核心课 (core courses) 。经课程主任批准后,学生可以选修部份理学硕士 (土木基建工程及管理) 课程和理学硕士 (机械工程学) 课程中的科目。有关课程的详细资料,请查阅硕士课程目录科目目录

入学和英语能力要求

申请者必须持有二等荣誉或以上的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建筑设备工程/建筑科学/物理科学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有关英语能力要求,请查阅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生院网页

课程费用

2024年春季入学的兼读制课程的课程费用为HK$142,000(分四期缴付)。

2024年秋季入学的全日制课程的课程费用为HK$179,300(分两期缴付),而兼读制课程的课程费用为HK$156,200(分四期缴付)。

入学申请 

课程采取滚动式招生,先到先审查,因此建议申请人尽早提交申请。有关课程申请,请查阅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生院网页

准备于2023/24学年春季入学 (2024年2月, 兼读制课程):

  申请截止时间
本地申请人  2023年12月15日
非本地申请人 2023年11月1日

 

准备于2024/25学年秋季入学 (2024年9月):

申请截止时间 首轮申请 次轮申请 第三轮申请
本地申请人 2024年1月1日 2024年4月1日 2024年6月1日
非本地申请人 2024年1月1日 2024年4月1日 --

 

Title
2024《QS全球大学学科排名》:机械、航空及制造工程
Description
香港第1位 (连续14年)
Submodule
Title
课程消息(只供英文版本)
Prof. Francesco CIUCCI received the First Green Tech Fund
Prof. Jinglei YANG named a 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Prof. Qing CHEN awarded the 2020 NSFC Excellent Young Scientist (EYS)
学生分享 (只供英文版本)
Let's watch the sharing of Rishita.
Rishita Boddu
(India)
What I have learnt most from IBTM program is culture adaptation ability and teamwork skills.
CHEN Yan
(China)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hat IBTM program not only provides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courses, but also expands our scope in management and finance.
WANG Xiao Sea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