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於科大「工程職業發展日」探索工程創新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啟發未來STEM人才

初中生於科大「工程職業發展日」探索工程創新

Content Banner
約80名中一至中三學生、家長和教師於2024年1月27日參與了由科大工學院舉辦的「工程職業發展日」,探索不同工程領域的創新科技。
約80名中一至中三學生、家長和教師於2024年1月27日參與了由科大工學院舉辦的「工程職業發展日」,探索不同工程領域的創新科技。  [Download Photo]
Body

約80名中一至中三學生、家長和教師參與了由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工學院於2024年1月27日舉辦的「工程職業發展日」。此為期半天的活動是青年成就香港部(JAHK)及奧雅納(Arup)合辦的「bE inspired too!」計劃的其中一部分。計劃旨在培養初中學生的工程思維,以及提升他們對STEM領域的興趣。

活動由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王幼行教授的歡迎辭揭開序幕。緊隨其後的,是由副學務長及工程教育創新中心副主任陳銳斌教授,以及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副教授黃文海,主講有關學院本科課程及學習體驗的講座。

講座後,眾人參與了一系列的豐富活動,包括參觀實驗室、認識學生專題習作、進行實驗、參與工作坊和工學院學生的分享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