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水底機械人小隊於「虛擬RobotX大賽2023」勇奪亞軍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首戰獲勝

科大水底機械人小隊於「虛擬RobotX大賽2023」勇奪亞軍

Content Banner
科大水底機械人小隊首度出戰美國「虛擬RobotX大賽」(Virtual RobotX Competition 2023),並勇奪亞軍。這項國際賽事旨在豐富學生對自主機械人及水上機械人技術的認識。
科大水底機械人小隊首度出戰美國「虛擬RobotX大賽」(Virtual RobotX Competition 2023),並勇奪亞軍。這項國際賽事旨在豐富學生對自主機械人及水上機械人技術的認識。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機械人競賽團隊的其中一支分隊——水底機械人小隊,於「2023年虛擬RobotX大賽」(Virtual RobotX Competition 2023)贏得亞軍。是項模擬海上競賽由美國舉辦,共吸引了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34支隊伍競逐,包括許多來自全球多家頂尖大學的團隊,科大屬首次參與。

科大的團隊共有9名來自不同學科和課程的二年級和三年級本科生,涵蓋計算機工程、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以及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課程。

「虛擬RobotX大賽」於2019年首次舉辦,讓世界各地的機械人團隊一較高下,利用Gazebo開源3D機械人模擬裝置,於電腦模擬環境中操作水上無人機。該模擬裝置由一家專門開發開源軟件的美國非牟利公司Open Robotics與美國海軍研究所合作開發。參加者需要於電腦模擬環境中為水上無人機構思創新的方案。

學生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