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機械人競賽團隊於香港區水底機械人大賽九連冠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學機械人競賽團隊於香港區水底機械人大賽九連冠

Content Banner
Body

香港科技大學機械人競賽團隊—水底機械人大賽小隊在第14屆MATE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香港區賽成功衛冕,蟬聯九屆冠軍。該支隊伍將代表香港,參加在6月20至22日於美國田納西州金斯波特水上運動中心舉行的國際賽。

本屆香港區賽事由國際工程技術學會香港分會承辦,28支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及中國內地的中學及大學隊伍於4月27及28日齊聚將軍澳游泳池爭奪晉級決賽資格。香港科技大學隊伍由19位來自不同地區及學系的本科生組成,成員大部份是一、二年級生,是一支年輕而國際化的團隊。

今年的比賽中,參賽隊伍需要設計一台可以完成模擬現實世界任務的機械人,任務包括:辨識水底生物多樣性、監測水質和打撈歷史殘骸。製作機械人之餘,各隊伍並需要模擬初創公司的運作,準備海報、技術報告、安全文件等,用作機械人推廣及行銷;評審的標準結合了工程及商業考慮。

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是英國最大的工程專業機構,其香港分會是第二大的海外分會。自2002年起,Marine Advanced Technology Education(MATE)Centre(位於美國加州)及Marine Technology Society的水底機械人委員會每年舉辦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旨在激發學生對於STEM學科的興趣,及讓他們認識與科技相關的職業。來自30個不同區域賽的優勝隊伍將在6月的國際總決賽中一較高下。

學生名單

此新聞由水底機械人小隊隊員何怡萱(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雙學位課程一年級)協助撰寫

相關連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