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工學院推出前瞻性新課程 培育具全球競爭力的工程師

Published Date

科大工學院推出前瞻性新課程 培育具全球競爭力的工程師

Content Banner
-
李德富教授介紹工學院。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工學院正進行課程改革,以培育在國際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工程師。

工學院構思除了向學生教授工程學科有關的知識外,並會加強培養一系列廣泛而可融滙貫通的技能。

這些技能包括一些企業技巧,如商業管理、商業操守、商業法,以及一些軟技巧如團隊合作技巧、談判技巧、溝通技巧,甚至外語等。

去年9月1日履新的科大工學院院長李德富教授(Prof Khaled Ben Letaief)說:「我們的目標是培訓二十一世紀的工程師,他們須擁有多方面的才能及具備國際視野。」

「2012年推出的大學四年制新課程將會是工學院課程改革的一個契機,」李教授補充說。

開辦「工程管理及法律」新副修課程
工學院將於2010年秋季學期開辦「工程管理及法律」新副修課程。這是學院提高課程的廣度和深度的首項新猷。

這副修課程包括4個核心單元和12個選修單元。核心單元涵蓋司法系統概覽,特別是與工程有關的知識產權法,以及工程投資策略及成長控制和工程管理。選修單元讓學生更深入瞭解工程管理和法律的個別範疇。

學院將會聘請具有豐富工程運作經驗的律師,任教有關法律課程。

「這副修課程會進一步豐富學生的知識和技能,使他們在開展他們的工程事業時水到渠成-不論在香港還是在海外,都得心應手,」李教授說。

科大工學院愈來愈受聯招學生歡迎
最新數字顯示,在透過大學聯招途徑申請入讀大學的學生中,科大的受歡迎程度大幅提升。首輪申請入讀科大工學院的學生人數在差不多所有科目今年都大幅增長,有些課程的增幅更超過100%。舉例說,報讀學院制入學模式課程A和B的學生人數,相對2008年的增幅分別高達102%和113%,而報讀電子及計算機工程課程的學生人數更增加217%。

「我們工學院的受歡迎程度節節提升,進一步鞏固我們作為本港首屈一指的工學院的地位,」李教授說。

關於李德富教授
李德富教授(Prof Khaled BenLetaief)去年9月1日獲委任為工學院院長。李教授於1993年加入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其後由助理教授擢升至講座教授。2003年至2009年間,他是該系的系主任。

李教授曾在教學、研究及服務方面取得驕人成就。他曾獲頒科大最高殊榮的教學獎?#31041;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該獎章每年只頒發予一位最傑出的教學人員。

李教授是無線通訊方面的國際權威,他自2003年起獲選為電機及電子工程學會(IEEE)院士,更於2009年獲選為IEEE通訊協會副會長。同年亦獲得IEEE馬可尼獎。

李教授於美國普渡大學攻讀電機工程,並獲頒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