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宣布為2022聯招申請學生推出彈性收生安排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更廣的涵蓋

科大宣布為2022聯招申請學生推出彈性收生安排

Content Banner
(右起)科大國際科研(物理)四年級生陳茵茵同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教授與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二年級生翟偉豪同學。
(右起)科大國際科研(物理)四年級生陳茵茵同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教授與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二年級生翟偉豪同學。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將為2022年經聯招申請入學的學生提供更具彈性的收生安排。此舉是大學協助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學生的最新措施。

為進一步緩解疫情對同學學業、情緒壓力及社交生活的影響,科大今日宣布將以更廣的涵蓋面向香港中學文憑試整體表現良好,但於其中一個核心科目表現較大學最低入學要求3-3-2-2(英文-中文-數學-通識)略遜一級的考生提供特別入學考慮。

根據科大的入學計數方程式和全新分數換算方法計算,倘申請人的文憑試分數高於其所申請的科大課程於2021年的聯招入學分數中位數,並亦將相關選科置於聯招甲組之中,他們在最新彈性收生安排下,仍會獲大學考慮。

創新科技是中央及香港政府共同推動的重點發展領域。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教授表示:「科大一直是創新思維教學和跨學科教育的先驅,我們認為這是培養未來社會人才的關鍵。大學希望透過這個新收生安排,為那些有意在港升學,惟在這個困難時期考試表現失手但富才華的學生提供更多機會。」 

2022年入學的香港中學文憑試分數換算方法和預期收生分數參考

除彈性收生安排之外,科大亦推出一套全新的收生計分方法,為表現出色的考生加分。根據最新的換算方法,申請人如於文憑試甲類核心或選修科目,或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或單元二中獲得5、5*或5**,其科大入學分數將分別換算成5.5、7和8.5分。科大亦發放了以新舊換算方法為基礎的2021聯招收生分數,供學生參考。

為方便聯招申請人在選科時作出最明智的選擇,科大現推出各科2022預期收生分數以供參考。有了這個參考指標,申請人可利用科大提供的聯招分數計算機,更簡單準確地評估自己的考試成績是否符合有意報讀的科大課程所需要求。達到要求而又把該科大課程放於聯招甲組內的申請人,可被視為有競爭力於2022年獲該課程取錄。

為文憑試考生提供入學獎學金

為嘉許同學的學業成就,科大將頒發入學獎學金予於文憑試甲類核心或選修科目,或數學延伸部份單元一或單元二中奪得5*或5**的學生。獎學金金額由單次性港幣5,000元至可續領的每年港幣97,100 (包括全額學費及港幣55,000元生活津貼)不等。2021年獲頒文憑試獎學金的新生人數,較2020年上升25%。更多有關科大所頒發的各類獎學金詳情請參閱科大聯招入學網頁

(原文由香港科技大學公共事務處在此發佈。)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