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幼行教授獲委任為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領導團隊

王幼行教授獲委任為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

Content Banner
王幼行教授
王幼行教授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工學院宣布委任王幼行教授接替鍾志成教授出任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任期由2022年1月1日開始。王教授現為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他將會與同為工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務)的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繆偉豪教授,共同管理工學院的本科生事務。

王教授於國立臺灣大學取得土木工程學學士及碩士學位,並於喬治亞理工學院取得土木工程學哲學博士學位。他修讀博士學位期間更獲頒發獎勵優秀博士生的George F. Sowers獎。自2001年加入科大以來,王教授在學系、學院和大學層面的不同崗位上盡心服務,包括擔任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副系主任(2018-21年)、研究生宿舍及賽馬會大樓的舍監。王教授亦積極參與校內多個委員會的工作,涵蓋本科生教務、研究生教務、研究,以及教學質素保證等領域。

作為岩土工程專家,王教授的研究範圍包括人工智能在智慧和韌性城市的應用、岩土材料的非破壞性檢測、及岩土材料的微觀力學和DEM模擬。他是香港科技大學宏博延展大數據研究廳的主任。該研究廳是一個創客空間,專門研究物聯網、深度學習及大數據分析於可持續城市發展中的創新應用。

王教授曾獲邀擔任國際研討會的主題講師,及擔任多本學術期刊的副編輯和編委會成員。他曾獲得多項獎譽,包括2005年獲頒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Hogentogler獎,2013年母校臺大土木工程學系的傑出校友獎。除此以外,王教授更在2016-17及2008-09年度兩次獲頒工學院的卓越教學嘉許獎。

工學院藉此機會衷心感謝鍾志成教授於任內兩年之貢獻與付出。在他的領導下,工學院在本科生教育方面取得豐富的成果,尤其是最近的香港工程師學會課程評審工作,以及在新冠疫情下,工學院本科招生的情況仍然十分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