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工學院連續11年蟬聯全港第一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引領創新

科大工學院連續11年蟬聯全港第一

Content Banner
在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科大躍升五位至全球第26位。
在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科大躍升五位至全球第26位。 [Download Photo]
Body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昨日公布兩項2022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香港科技大學繼續穩佔全港首位。

在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科大躍升五位至全球第26位,連續六年榮膺全港之冠。

在工程學科排名,科大居於全球第28位,連續11年保持香港首位。工程學科排名由五項分科組成:通用工程、電機與電子工程、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土木工程和化學工程。

在上述兩項學科排名中,科大均保持亞洲第五的佳績。

學科排名採用13項與《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績效指標,分為五個領域,分別是教學(學習環境),研究(發表量、收入和聲譽),引文(研究影響力),國際展望(國際教師、學生和國際合著)和行業收入(創新)。

在計算機科學學科排名中,工學院在行業收入、研究及國際展望三個領域的成績均有顯著攀升,而在工程學科排名中,學院則保持在五個領域的整體實力。

排名結果肯定了工學院在教學和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現,以及教研人員和學生的成就。學院將繼續履行使命,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並通過研究的突破和創新拓展學院在全球的影響力。

相關連結: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