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獲費志恩先生捐款港幣二千萬元 推動大學科創研究和教育發展

Published Date

科大獲費志恩先生捐款港幣二千萬元 推動大學科創研究和教育發展

Content Banner
費志恩先生(左)和科大校長史維教授主持命名典禮。
費志恩先生(左)和科大校長史維教授主持命名典禮。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獲費志恩先生個人捐贈二千萬港元,襄助大學推動科創研究和教育的發展。

有關捐贈將用作成立「費志恩教育及科研基金」,以支持大學科研項目及相關設施。為鼓勵學生追求卓越,其中200萬元港幣的捐款將以費先生成立的「晴朗的心基金會」名義,設立「晴朗的心基金會獎學金」,以獎勵學業成績優異的同學。為答謝費先生的慷慨支持,科大將校內一個被學生暱稱為「夢想實驗室」的地方,命名為「費志恩夢想啟航基地」。它是學術樓一個具標誌性的設施,來自不同學院和學科的學生和隊伍,經常聚集此地工作和交流,將創科意念轉化成實質計劃,並製作用於不同比賽上的原模型等。

科大於今天(12月16日)舉辦命名典禮,主禮嘉賓費志恩先生及科大校長史維教授於儀式上致辭和為紀念牌匾揭幕。晴朗的心基金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靜嫻女士、科大首席副校長倪明選教授、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以及雙方其他高層人員亦有出席儀式。

費先生讚譽科大多年來鼓勵創新,為社會培養了一眾創科型人才。他表示:「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有著巨大的發展空間,而香港年青人亦很有潛質成為動力之一。希望通過與科大攜手合作,有機會創造一個平台提供給年青人更加多自由研發創新的空間,支持年青人投入夢想實踐,研發創造出更多科研產品,帶動未來香港創新科技業的發展。」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對費先生的慷慨捐贈及其對大學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費先生一直支持青少年發展,科大和他在培育具國際視野和心繫社會的人才方面有著共同的理念。我們感謝費先生賦予大學在運用捐款上有較大彈性。大學將繼續透過跨學科學習,以及提供一個開放和多元的學習環境,培育有能力解決當前及未來社會挑戰的年輕新一代。」

 

有關晴朗的心基金會
晴朗的心基金會2016年於香港註冊成立,為一間非牟利的慈善機構。基金會專注於年青人發展,本著「To Give, To Love, To Share」的理念,透過與社會各界合作,希望幫助年青人建立正確人生態度及價值觀,從而能夠獨立、積極樂觀面對學習、面對生活,踏入社會後在不同角色中博學思辨,承擔社會責任。

有關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www.ust.hk)是國際知名的研究型大學,其科學、工程、商業管理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均臻達世界一流水準。科大校園國際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學科研究,培育具國際視野、創業精神及創新思維的優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2014研究評審工作」獲得最多「世界領先」評級,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畢業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學就業能力調查排名第26位,為亞洲院校前列。

(原文由香港科技大學公共事務處在此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