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與 Infiniti 共同培育頂尖年青工程人才及開展緊密合作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學與 Infiniti 共同培育頂尖年青工程人才及開展緊密合作

Content Banner
(左起) 科大副校長翁以登博士、Infiniti Red Bull一級方程式車手大使David Coulthard先生、Infiniti F1全球總監Andreas Sigl先生、科大工程學院院長李德富教授和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蘇孝宇教授。
(左起) 科大副校長翁以登博士、Infiniti Red Bull一級方程式車手大使David Coulthard先生、Infiniti F1全球總監Andreas Sigl先生、科大工程學院院長李德富教授和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蘇孝宇教授。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與Infiniti汽車有限公司昨日簽訂合作協議,標誌著科大加入新成立的「Infiniti車輛性能工程學院Performance Engineering Academy」。科大是唯一獲邀參與這個環球項目的本港大學,其優秀的工學院學生將有機會在一年的實習期間,與三屆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車隊Infiniti Red Bull Racing以及Infiniti歐洲技術中心的專業團隊交流學習。

主持該簽約儀式的嘉賓為Infiniti Red Bull一級方程式車手大使David Coulthard先生、Infiniti F1全球總監Andreas Sigl先生、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和工程學院院長李德富教授。科大工程學系學生亦出席活動,藉此難得機會與一級方程式車隊交流討論,擴闊視野。

傑出的科大工學院學生按協議可參加Infiniti車輛性能工程學院全球遴選。兩名勝出的學生將在Infiniti Red Bull Racing及Infiniti歐洲技術中心實習一年,由資深車隊及工程師擔任導師。

F1全球總監Andreas Sigl先生稱:「一級方程式賽車運動發展迅速,Infiniti車輛性能工程學院為全球頂尖的工程學學生提供難得的學習機會。我們同時很高興在Infiniti汽車有限公司位處的總部--香港,與香港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表示:「香港科技大學是本港唯一、亞洲少數獲邀請成爲Infiniti車輛性能工程學院的院校,這是對科大國際性的教育和研究成果予以肯定,也是對我們工學院學生卓越表現的認同。」

除學生培訓,科大將與Infiniti探討開展廣泛的合作。翁以登博士續稱:「我們期待與Infiniti緊密合作,尤其在推動賽車和汽車技術方面的研究。同時,我們希望透過雙方多元化﹑國際化的活動,進一步提升同學們的專業知識與實踐技巧。」

科大工學院的教研水平一直廣獲國際認可,在2013/14年QS世界大學工程及科技類別的排名,科大獲評為全球第十九位。

Infiniti車輛性能工程學院將於2013年11月1日接受報名,2014年5月公佈入圍名單,而爲期兩天的評選將於2014年7月在英國進行,結果在英國大獎賽(British Grand Prix)上公佈,並於2014年9月開展實習﹔實習生將獲發薪金、安排住宿和一輛Infiniti汽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