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谢里夫理工大学签约 合办工程学联合博士学位课程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学与谢里夫理工大学签约 合办工程学联合博士学位课程

Content Banner
 在签署仪式上∶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前排左四); SUT国际及科学合作办公室主任Rasool JaliliI教授(前排右四); 两所大学的教授,及现於科大就读来自的伊朗的学生。
在签署仪式上∶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前排左四); SUT国际及科学合作办公室主任Rasool JaliliI教授(前排右四); 两所大学的教授,及现於科大就读来自的伊朗的学生。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伊朗的谢里夫理工大学(SUT)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工程学联合博士学位课程,让博士生可以先后在两所大学进行研究和交流。此合作协议是继两校於2010年為加强合作所签订的首项协议后,双方关係的一项重要发展。

谢里夫理工大学是伊朗的顶尖学府,在中东亦享负盛名。该校的学术水平甚高,取录本科生的资格非常严谨,每年只取录在国家公开试中最优秀的5%的学生。谢里夫理工大学/科大的工程学联合博士学位课程结合两所顶尖大学的优势,建立了双方之间学术及研究交流的平台。博士生不但在研究上有所得益,亦能够培养国际视野。

课程為期四年,博士生在两所大学分别就读两年。每位工程学博士生由两所大学各一位教授指导,课程开始前两位教授会与博士生共同草拟研究计划。首批学生预计最早可於本年秋季入学。

谢里夫理工大学/科大的工程学联合博士学位课程是科大与其他世界知名学府的又一成功的合作课程。2011年,科大工学院与韩国的浦项工大(POSTECH)工学院亦签订协议,共同推出联合博士学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