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工学院举办「工程在生活」展览

Published Date

科大工学院举办「工程在生活」展览

Content Banner
参观人士使用「墨戏」绘制画作
参观人士使用「墨戏」绘制画作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由即日起至10月30日,於香港科学馆举办主题為「工程在生活」的展览,展出学生、教授和校友的创意作品和科研成果。大部份展品是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免费入场,欢迎市民蒞临参观。

这次展览是庆祝科大二十周年校庆的活动之一。「以科技贡献社会」一直是科大的使命,工学院举办这次展览,旨在将科研带进社会,扩阔社会人士对科技的视野,让公眾体验创新科技如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了解工程為人类生活所带来的方便。

展品包括由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辛达德教授与研究人员合力创製的1,500亿像素照片,照片打破世界纪录,成為2010年9月全球最高像素的数码照片。展览亦会展示由工学院学生组成的科大机械人比赛队伍所设计的多个得奖机械人,包括小型智能汽车、水底机械人、Robocon机械人。展品并包括视障人士点字印表机,能够以低成本、环保的方法帮助视障人士解决电脑文档打印问题;為延援长者脑退化症而设计的认知治疗数码相架;以及结合科技与文化艺术的数码水墨画绘画系统「墨戏」。

工学院副院长郑树坤教授表示:「学院的学术和研究水平在国际上获得甚高的评价。我们肩负着回馈社会的使命,积极把成就贡献於社会,期望市民能够与我们一起分享科研的成果,让他们了解工程和科技的如何改善我们的生活。」

「工程在生活」展览详情:
日期: 即日起至10月30日 (星期四除外)
地点: 香港科学馆大堂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
时间: 下午1时至6时 (星期一、叁、五),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星期六、日),星期四休馆
费用: 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