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工学院首次举办国际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日

Published Date

科大工学院首次举办国际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日

Content Banner
英基学校科学教师首次参与在科大举行的专业发展日。
英基学校科学教师首次参与在科大举行的专业发展日。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举办了首届中学教师专业发展日,為教师提供创新科技的体验机会。来自六家英基学校的70多位科学教师齐集科大,参与这项整日的活动。

科大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致辞欢迎各老师,而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则介绍学院情况。随后老师分為「自然科学」及「生命科学」两组,参与当天的八个每个约半小时的啟发性讲座。教授从日常生活的角度讲解工程科技,讲题包括「流动通讯新纪元」、「太赫兹图像」、「信息视像化」、「药物传递技术」、「绿色建筑」、「神经系统计算」、「风能」及「监察卫生的智能涂层」。

出席的老师并参观了校园的部分先进研究设施,体验科大的优良研究环境,包括纳米电子製造实验所、无线电通讯实验室、机械人实验室、海岸海洋实验室、岩土工程离心机实验所,以及中电风洞实验所。此外,他们在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优美的科大校园,以及参与由学院学生大使主持的分享会,了解同学的学习生活。

李德富院长说:「科大教授们都乐於与中学教师们分享他们科研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和突破,藉以进一步提昇教师们的专业知识,并在教学上有所领悟。我很高兴看到这活动是我们大学与英基学校之间长远关係的开始。」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