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於科大「工程职业发展日」探索工程创新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启发未来STEM人才

初中生於科大「工程职业发展日」探索工程创新

Content Banner
约80名中一至中三学生丶家长和教师於2024年1月27日参与了由科大工学院举办的「工程职业发展日」,探索不同工程领域的创新科技。
约80名中一至中三学生丶家长和教师於2024年1月27日参与了由科大工学院举办的「工程职业发展日」,探索不同工程领域的创新科技。  [Download Photo]
Body

约80名中一至中三学生丶家长和教师参与了由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於2024年1月27日举办的「工程职业发展日」。此为期半天的活动是青年成就香港部(JAHK)及奥雅纳(Arup)合办的「bE inspired too!」计划的其中一部分。计划旨在培养初中学生的工程思维,以及提升他们对STEM领域的兴趣。

活动由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王幼行教授的欢迎辞揭开序幕。紧随其後的,是由副学务长及工程教育创新中心副主任陈锐斌教授,以及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副教授黄文海,主讲有关学院本科课程及学习体验的讲座。

讲座後,众人参与了一系列的丰富活动,包括参观实验室丶认识学生专题习作丶进行实验丶参与工作坊和工学院学生的分享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