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研发微发光二极管微显示屏荣获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Zone创新奖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实现下一代扩增实境的应用

校友研发微发光二极管微显示屏荣获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Zone创新奖

Content Banner
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校友庄永漳博士(前排右)和仉旭博士(后排右二),以及他们就读科大期间的指导老师刘纪美教授(前排左),和其他镭昱光电科技的成员
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校友庄永漳博士(前排右)和仉旭博士(后排右二),以及他们就读科大期间的指导老师刘纪美教授(前排左),和其他镭昱光电科技的成员 [Download Photo]
Body

由科大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校友庄永漳博士创办的镭昱光电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最近凭「0.39英寸单片全彩Micro-LED微显示屏」,于本月初在中国南京举行的「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中荣获I-Zone创新奖的一等奖。庄博士是该学系的哲学博士(2015年)、哲学硕士(2007年)及学士(2005年)毕业生,其研发成果将提升消费级扩增实境眼镜及设备的沉浸式体验。

单片全彩化的实现是目前限制微发光二极管应用的主要瓶颈之一。透过采用大尺寸晶圆级键合技术,配合光刻式量子点工艺,庄博士及其团队成功研发了「0.39英寸单片全彩微发光二极管微显示屏」,有助提升消费级扩增实境(AR)眼镜的轻量化、便携性、亮度和解析度,解决了AR眼镜「轻」与「清」难以共存的问题,给用家带来更好的性能和体验。

「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在美国境外举办的唯一一个独立品牌的国际显示技术会议。自2017年起每年于中国内地举办,主题涵盖新型显示技术领域及智能制造技术的最新进展,旨在积极推进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中国显示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