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幼行教授获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院士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国际称誉

王幼行教授获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院士

Content Banner
王幼行教授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授院士荣衔。
王幼行教授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颁授院士荣衔。 [Download Photo]
Body

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及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教授王幼行获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院士,成为该会仅3%获此荣衔的会员之一。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成立於1852年,现有逾150,000位成员,遍布177个国家。其院士均是该会资历深厚的成员(具备最少 10 年的正会员资格),他们为改善人类生活建立了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王幼行教授自2022年1月起出任工学院副院长(本科生教务),并曾担任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副系主任(2018-21年)。

王教授是台湾的注册岩土工程师,也是香港工程师学会的资深会员(Fellow)。其研究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在智慧和韧性城市的应用丶岩土材料的非破坏性检测丶及岩土材料的微观力学和DEM模拟。他是香港科技大学宏博延展大数据研究厅的主任。该研究厅是一个创客空间,专门研究物联网丶深度学习及大数据分析於可持续城市发展中的创新应用。

他曾获得多项奖誉,包括2005年获颁美国材料和试验协会Hogentogler奖,2013年母校台大土木工程学系的杰出校友奖。除此以外,王教授更在2016-17及2008-09年度两次获颁工学院的卓越教学嘉许奖。

王教授热心服务其专业范畴内的国际及本地学术界,包括为多个ASCE相关的学术研讨会担任筹办者/协办者丶委员会成员丶分论坛主席,及论文审核人。他又曾获邀担任国际研讨会的主题讲师,及担任多本学术期刊的副编辑和编委会成员。

王教授於国立台湾大学取得土木工程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并於乔治亚理工学院取得土木工程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修读博士学位期间更获颁发奖励优秀博士生的George F. Sowers奖。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