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 Facebook 合作培育新一代数码人才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在数码时代展翅高飞

香港科技大学与 Facebook 合作培育新一代数码人才

Content Banner
科大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右)及Facebook大中华、蒙古及中亚区公共政策总经理陈澍先生就「数码人才飞跃计划」主持开幕仪式。
科大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右)及Facebook大中华、蒙古及中亚区公共政策总经理陈澍先生就「数码人才飞跃计划」主持开幕仪式。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以主要合作伙伴身份加入 Facebook 的「数码人才飞跃计划」,共同培育未来数码人才。利用Facebook的Blueprint数码营销教材,科大协助发展了一套新课程,不仅惠及科大学生,亦向其他合作大学的学生教授数码营销技能,帮助他们于数码时代茁壮发展。

作为创业教育的先驱,科大认为年轻一代越来越需要提升他们利用社交媒体作为数码营销工具的技能。因此自本学期起,科大综合系统与设计学部推出全新具学分的创业课程ENTR1001,让来自科大、岭南大学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以团队形式,合作将营销理论付诸实践,为投入未来职场作好准备。

为进一步增强计划影响力,让更多学生受益,科大创业教育团队及Facebook亦共同开发了一系列数码营销课程单元和工作坊,供科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岭南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参与。工作坊由Facebook Blueprint 导师及科大教职员教授在线实时培训环节,让学生发展其 Facebook、Instagram 和 Messenger 技能,为未来数码营销工作做好准备。

学生在完成ENTR1001课程或工作坊后,将获Facebook提供免费考试劵参与考试,若通过考核将获Facebook Blueprint认证,得以加入 Facebook 认证职业网络,与全球知名雇主如 BBDO、dentsu、GroupM、Havas Media、Johnson & Johnson Consumer Health、Reprise Digital、Vayner Media、Facebook 等分享履历资格。

其他有兴趣人士亦欢迎参与工作坊,惟他们须自费参加Facebook Blueprint认证考试。

科大署理学务长周敬流教授表示:「我们同学面对的未来是多变的,充满了需利用跨学科的创新方法来应对的严峻挑战。创新及创业精神一直是科大的DNA,我们认为所有人都应对世界充满好奇、积极进取、有团队精神并不怕应对风险。这些皆为未来人才应具备的关键素质。我们很高兴能与 Facebook 携手开发数码营销体验式学习材料,为科大及其他本地和外地的大学生提供不同的学习机会,希望这将有助培育新一代数码人才。」

此外,Facebook亦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作推出「社福机构数码宣传企划工作坊」,协助提升非政府机构的数码营销和社交媒体管理的知识、技能与资源,为它们在新常态下带来新方向。学生在完成工作坊或获得Facebook Blueprint认证后,将有机会与个别非政府机构工作,把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社福界的数码宣传企划工作上。

(原文由香港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处在此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