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民教授及刘明教授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岩土工程和机器人技术的卓越成就

张利民教授及刘明教授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Content Banner
张利民教授(左)及刘明教授(右) 在「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中,分别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张利民教授(左)及刘明教授(右) 在「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中,分别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Download Photo]
Body

工学院两位教授近日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系主任及讲座教授张利民,联同他的四位前博士生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目名称为「边坡内生裂隙形成与优势流孕灾滑坡机制」。四位校友现时任教于内地的大学,分别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李锦辉(2009届)、北京交通大学的李旭(2009届)、同济大学的彭铭(2012届)及中山大学的黎学优(2016届)。

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以及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副教授刘明,与其合作伙伴获得「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项目名称为「机器人低成本定位导航技术研发及应用」。奖项表扬了团队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的贡献。团队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深圳市银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