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成为NAVER/LINE全球首个大学夥伴 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Published Date

科大成为NAVER/LINE全球首个大学夥伴 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Content Banner
科大及NAVER/LINE的代表云集实验室开幕仪式。他们包括(左四)实验室总监金成勋教授;(左五)科大工学院院长郑光廷教授;(左六)科大署理校长史维教授;(右六)NAVER公司社长韩圣淑女士;(右五)NAVER公司副社长蔡宣周女士;以及(右四)NAVER公司人材招聘关系科社长柳汉罗女士。
科大及NAVER/LINE的代表云集实验室开幕仪式。他们包括(左四)实验室总监金成勋教授;(左五)科大工学院院长郑光廷教授;(左六)科大署理校长史维教授;(右六)NAVER公司社长韩圣淑女士;(右五)NAVER公司副社长蔡宣周女士;以及(右四)NAVER公司人材招聘关系科社长柳汉罗女士。  [Download Photo]
Body

科大举办2018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日,与业界分享尖端科技资讯和心得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大数据研究所与韩国NAVER/LINE公司联合成立「香港科技大学—NAVER/LINE人工智能实验室」。科大今天(2018年4月12日)於其大数据研究所举办的2018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日中宣布此消息。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进行一系列尖端研究项目和人才培育计划,以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并丰富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体验。

在协议下,NAVER/LINE会赞助3年的教研活动,共246万港元。

这实验室现为科大工学院及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的一个重点研究设施。

在研究方面,实验室将会开发各种方式、算式和模式,并在流动平台(例如智能电话)展示原型执行方法。研究课题包括追踪手部动作、姿势识认、物件侦测及分类、视频/影像分类,以及自动对话系统。

在教育方面,实验室将会资助一个博士生培育计划。在这计划下,NAVER/LINE会於3年内每年资助最多5位博士生进行研究。此外,NAVER/LINE有机会资助学生到NAVER/LINE公司作3至12个月的实习。同时,实验室亦会举办有关人工智能的工作坊,以及赞助目标相若的活动。

科大署理校长史维教授在实验室的开幕典礼上说:「作为点与大公司合作以贡献社会的学府,科大很高兴成为NAVER/LINE公司首个合作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大学伙伴。这合作关係会提供很多机会以进行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并推出广泛的人才培训计划,培养未来工程师以迎合未来人工智能行业的需要。这战略性伙伴关係引証了科大在业界合作上的承担,并透过学术研究作出全球性的贡献。」

NAVER/LINE公司行政总裁韩圣淑女士说:「NAVER会联同科大继续开发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科大是一个主要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旨在改变世界。在我们的欧洲实验室及科大实验室之外,我们更计划扩大我们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全球连繫。」

在全日活动中,多位来自不同背景和地域的杰出学者和专家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当中包括来自国立首尔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科大的学术界杰出学者,及来自业界的科技领袖,如阿里巴巴、京东集团、今日头条、美国圣约瑟Data Insights实验室,以及NAVER/LINE。

他们的分享主题涵盖数据智能及分析、数据科学如何改变零售业,以及对话式人工智能等。


有关NAVER公司​
NAVER公司於1999年成立,提供韩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平台NAVER,并透过附属公司LINE提供全球性流动电话平台LINE。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於1991年成立,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在2017 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中位列亚洲榜首。在工程及科技领域,科大在2018年《Q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7位,而计算机科学及资讯系统学科排名中位列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