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学生参观福特亚太区总部 展示环保研究资助项目丰硕成果

Published Date

科大学生参观福特亚太区总部 展示环保研究资助项目丰硕成果

Content Banner
首届「福特-科大保育及环保研究资助项目」落下帷幕,受资助学生参观福特汽车公司位於上海的福特亚太区总部。 (右一)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新兴市场销售总监DJ Simpson先生 (右二)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研究及研究生教务)赵汝恒教授 (右三)福特亚太区总裁萧达伟先生
首届「福特-科大保育及环保研究资助项目」落下帷幕,受资助学生参观福特汽车公司位於上海的福特亚太区总部。 (右一)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新兴市场销售总监DJ Simpson先生 (右二)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研究及研究生教务)赵汝恒教授 (右三)福特亚太区总裁萧达伟先生 [Download Photo]
Body
  • 首届「福特-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保育及环保研究资助项目」落下帷幕,受资助学生有幸参与為期四天的内地交流之旅,為本届项目画上完美句号
  • 旅程包括参观福特上海总部以及南京福特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為学生与福特之间带来意义非凡的交流
  • 福特与科大确认将於2014-2015学年延续合作,获奖名单将於今年8月份公佈
     

首届「福特-香港科技大学保育及环保研究资助项目」近日落下帷幕,受资助学生参观福特汽车公司位於中国的多项设施,四天的交流之旅為本届项目画上完美句号。

科大工学院理学硕士生参观了位於上海的福特亚太区总部,展示出丰硕的研究成果,并与福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包括福特亚太区总裁萧达伟以及福特亚太区產品研发副总裁Trevor Worthington。

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刘家宝是福特汽车公司战略概念设计团队首席设计师,同时亦是资助评审团成员之一。她於去年在香港主持资助项目的啟动仪式,此次访问期间,亦再次与学生聚首一堂。

「透过与科大合作,福特為这些科技领域上的未来领导者及发明家提供发展支援,对此我们深感荣幸。能够了解学生们的抱负并协助他们寻求有意义的解决方案,从而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实在意义非凡。」萧达伟表示。

学生更有机会向福特展示一系列研究成果,包括客车综合健康管理(Integrated Vehicle Health Managment)等主题研究,以及於香港东北未来房地產开发项目中兴建「低碳」大型购物中心的设计建议等。

学生更有机会参观福特位於南京的福特汽车工程研究中心,深入了解福特的研发能力以及尖端的汽车技术。

「福特-科大保育及环保研究资助项目」是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及培育人才的一项独特合作项目。福特捐赠五十万港元,而科大亦捐出额外五十万港元作為配对基金,成立总额為一百万港元的「福特 – 科大保育及环保研究资助项目」。

為支持本年度项目,香港政府更向科大提供额外资金,作為学生到访内地交流计划的部分经费。

去年10月在香港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福特汽车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Alan Mulally对获奖学生及其研究计划予以表彰,并為每名学生颁发奖学金。

该奖学金用於支持研究生在环保科学以及保育工程领域上的研究工作,从而促进创新、环保及科技进步。2013-2014学年共选出23个项目予以资助。

「首届项目取得了空前成功,并為我们与科大的共同信念划下註脚,我们打造出推动创意及创新的研究资助项目,有望為行业带来突破性的转变。」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新兴市场董事总经理David Westerman表示。

福特与科大确认将於2014-2015学年延续合作,自研究资助项目上月啟动以来,已吸引大量研究提案。受助学生名单将於8月份公佈,项目经费将於9月发放,并於明年5月向学校及福特匯报成果。

「我们很荣幸看到学生们从项目中受益良多,并為研究成果取得出色成就。」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研究及研究生教务)赵汝恒教授表示。

「在福特的不断支持下,我们相信下一届资助计划将继续為我们搭建良好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為全球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创新的解决方案,同时开拓学生的环球视野以及累积宝贵经验。」

「福特保育及环保奖励计划」

「福特保育及环保奖励计划」成立於1983年,旨在支持个人及非牟利团体开展相关的研究项目,為当地社区的环境保育作出贡献,并為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自推出以来,福特已為超过60个国家的数百个环保项目提供逾500万美元的资助。

在亚太地区,福特於过去逾十年间在多个市场的推广环保中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参与的领域涵盖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文化遗產项目资助,以及农村地区物资支援。

福特汽车公司简介
福特汽车是全球汽车业领先品牌,总部位於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生產销售据点遍佈六大洲,目前全球员工人数约183,000名,拥有65座汽车製造工厂。福特汽车旗下汽车品牌包括福特(Ford)和林肯(Lincoln)。另外,公司透过Ford Motor Credit Company提供汽车信贷服务。欲了解更多关於福特及產品的资讯,请瀏览以下网址:www.corporate.ford.com

News Tags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