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及清华大学首办工程学联合硕士/博士学位课程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学及清华大学首办工程学联合硕士/博士学位课程

Content Banner
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右)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在科大校园签订合作协议。
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右)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在科大校园签订合作协议。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及清华大学(清华)深圳研究生院签订合作协议,首办联合硕士/博士学位课程,让学生在双方院校进行学术交流。

是项博士学位课程為期四年,学生於科大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分别就读两年。硕士学位课程则為期两年,学生於两院校分别就读一年。每位学生将按研究兴趣由两所大学各一位教授指导。课程开始前,两位教授会与学生共同草拟学习计划。课程毕业生将会成為两所院校的校友。首批学生预计於2013年秋季入学。

科大工学院获国际高度认可,致力与全球各地的顶尖学府建立合作关係,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的联繫,提升知名度。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表示:「此合作协议让双方建立了重要的策略联盟。这对学院更广泛地参与珠叁角地区的研究项目和活动有很大帮助,让我们实践增强内地联繫和影响力的目标。」

这联合硕士/博士学位课程揉合两所大学的专长和经验,让同学获取更广濶的学习机会,进行重点研究,开拓多元文化视野,让科大研究生社群更国际化,提高其卓越科研水平。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中国内地享负盛名,由深圳市政府及清华大学於2000年共同创立,是亚太区发展规模最快的院校之一。此研究生院致力促进跨院校的合作,於学术及研究方面追求卓越,其现任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教授,是科大1997年机械工程博士毕业生。

除科大/清华的联合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外,科大工学院近年与多间首屈一指的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办联合博士学位课程,包括於2008年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合作,并分别於2011年及本年初与韩国的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及伊朗的谢里夫理工大学(SUT)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