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大学排名:科大工学院位列大中华区之冠 跻身全球顶尖大学之列

Published Date

最新全球大学排名:科大工学院位列大中华区之冠 跻身全球顶尖大学之列

Content Banner
Body

2011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大学在工程及科技类别的排名昨天公布,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评為大中华地区的首位科大在过去一直躋身全球首30名。科大工学院的成就备受国际认同,在不少权威的工程类别排名上,包括《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及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均隐佔前列位置。

科大在工程及科技类别於全球排名第28位,较国际顶尖的大学优胜,包括中国清华大学(第31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第32名)、香港大学(第37名)、普渡大学(第39名)及麦吉尔大学(第47名)。首叁位分别是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

科大是全港两所在工程及科技类别中能够躋身全球50强的大学之一。根据上月公佈的2011年《QS全球大学排名》,科大获QS再度评為在工程及科技类别中全港第一,以及全球第22名

科大工学院院长李德富教授说:「在过去二十年,科大工学院的教研人员及学生努力不懈,為香港及全球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在未来,我们会继续以世界一流的教学和研究,提升科大在国际间的影响力。」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以13项归纳為5类的指标為準则:教学(30%)、研究(30%)、论文引用(30%)、来自业界的收益(2.5%)和国际化(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