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学生在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夺冠

Published Date

科大学生在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夺冠

Content Banner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的本科生队伍在「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11」中勇夺冠军。他们将代表香港出战8月在曼谷举行的《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

「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2011」於昨天(6月26日)在数码港顺利举行。比赛由香港电台主办,香港电脑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及亚太广播联盟协办,旨在让大专学生动手设计和製作机械人,在限时内完成一系列的任务。

来自六家大专院校共八支队伍参与今年的赛事。科大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其中「火之龙」夺得冠军。

参与是次比赛的45位科大同学是「科大机械人比赛队伍」的成员。「科大机械人比赛队伍」由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的李泽湘教授和胡锦添教授带领,由70多位工学院的本科生组成,他们来自学院的六个学系,除本地学生外,并包括内地和国际学生。

冠军得主「火之龙」是八队中唯一能够完成所有任务并取得满分的队伍。评述员表示「火之龙」的机械人速度快、稳定性高;负责控制机械人的同学表现冷静,能够完全控制机械人,是他们取得优秀表现的关键。

科大的同学在过去的全港大专生机械人大赛中成绩彪炳,包括曾两次代表香港参与《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并於2005年取得季军。此外,2012年的《亚太广播联盟机械人大赛》将於香港举行。

是次的胜出是「科大机械人比赛队伍」本年创下的另一佳绩。队伍的其他成员於本月中代表香港远赴美国休士顿美国太空总署,参加遥控水底机械人大赛,并夺得工程设计大奖。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