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水底机械人小队于「虚拟RobotX大赛2023」勇夺亚军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首战获胜

科大水底机械人小队于「虚拟RobotX大赛2023」勇夺亚军

Content Banner
科大水底机械人小队首度出战美国「虚拟RobotX大赛」(Virtual RobotX Competition 2023),并勇夺亚军。这项国际赛事旨在丰富学生对自主机械人及水上机械人技术的认识。
科大水底机械人小队首度出战美国「虚拟RobotX大赛」(Virtual RobotX Competition 2023),并勇夺亚军。这项国际赛事旨在丰富学生对自主机械人及水上机械人技术的认识。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机械人竞赛团队的其中一支分队——水底机械人小队,于「2023年虚拟RobotX大赛」(Virtual RobotX Competition 2023)赢得亚军。是项模拟海上竞赛由美国举办,共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4支队伍竞逐,包括许多来自全球多家顶尖大学的团队,科大属首次参与。

科大的团队共有9名来自不同学科和课程的二年级和三年级本科生,涵盖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以及科技及管理学双学位课程。

「虚拟RobotX大赛」于2019年首次举办,让世界各地的机械人团队一较高下,利用Gazebo开源3D机械人模拟装置,于电脑模拟环境中操作水上无人机。该模拟装置由一家专门开发开源软件的美国非牟利公司Open Robotics与美国海军研究所合作开发。参加者需要于电脑模拟环境中为水上无人机构思创新的方案。

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