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毅明教授获委任为署理工学院院长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领导团队

施毅明教授获委任为署理工学院院长

Content Banner
施毅明教授现为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他于2022年4月1日出任署理工学院院长。
施毅明教授现为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他于2022年4月1日出任署理工学院院长。 [Download Photo]
Body

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及前系主任施毅明教授获委任为署理工学院院长,任期由2022年4月1日开始。施教授接替郑光廷教授的职务,而郑教授于同日就任副校长(研究及发展)的新职务。

施教授于1994年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取得电机工程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成为助理教授。其后,他在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2008年晋升为教授。

施教授在建校初期就加入了科大,并且在学系和学院的工作中累积了丰富的行政经验。他曾担任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学系系主任(2015-2021年)和副系主任(2010-2014年),以及电子工程学理学硕士课程的创始主任(2004 年)。他曾参与校内多个委员会的工作,当中包括推动「三三四」新学制课程改革的课程委员会主席(2008-2010年)。施教授成功推动在学系及学院层面上多项发展,其出色的领导能力足证他是一名优秀的管理人才。

施教授是神经形态工程学、计算神经科学和人机互动领域的知名学者,专注于研究面部表情和眼球运动的建模和自动分析。他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套顶尖的情绪识别系统,团队又曾获多项国际会议论文奖。他于2001年获颁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荣衔,成为最年轻取得此殊荣的学者之一,足见其学术方面的国际地位。

施教授一直积极为IEEE和学术界提供专业服务。他曾获选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的杰出讲师,并担任过该学会的细胞式类神经网络和阵列计算技术委员会主席,及参与过不同学术期刊的编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