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强教授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领导人工智能研究

杨强教授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Content Banner
杨强教授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以表扬他在大规模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解决方案的工程实践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杨强教授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以表扬他在大规模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解决方案的工程实践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Download Photo]
Body

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讲座教授杨强教授近日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选举于2021614日,该院在网上举办的年度会议中进行。2020年度和2021年度当选院士的颁授仪式则将在今年10月透过线上方式举行。

杨教授是大规模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解决方案工程实践方面的国际权威。他引领着迁移学习和联合式学习的应用,以解决小数据、数据孤岛、用户隐私及数据安全在实际应用中的问题。他开发了适用于普惠金融、健康和电子商务的工业级开源系统,应用范围覆盖全球数百万用户和企业。他的研究影响深远,并提升了相关领域的知识发展。

杨教授于美国马里兰大学修读计算机科学博士。他曾担任科大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系主任,以及科大大数据研究所和「微信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创始主任。他也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美国人工智能促进协会(AAAI)、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的会士。

加拿大工程院成立于 1987 年,是一个独立自主的非牟组织,旨于在工程相关议题上为加拿大服务。该院的院士经由同行提名和选举产生,主要彰显他们在工程专业的杰出成就及长期服务。他们也在教育、基础设施、创新、能源、交通等领域担当工程专业的领导角色。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