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磊教授当选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航空航天工程领域展现卓越贡献

杨晶磊教授当选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

Content Banner
杨教授利用手上的碳纤维强化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屏幕上展示的多功能微胶囊,制造出自修复、防火及抗冲击的多功能结构,让飞机和电动车变得更轻巧及安全。
杨教授利用手上的碳纤维强化聚合物复合材料及屏幕上展示的多功能微胶囊,制造出自修复、防火及抗冲击的多功能结构,让飞机和电动车变得更轻巧及安全。 [Download Photo]
Body

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杨晶磊教授获选为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以表彰他在航空及相关工程领域的教育研究及服务方面的卓越贡献。

杨教授的研究旨在通过材料创新解决工程问题,当中涉及化学材料工程制造以至力学等跨学科领域。他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涵盖利用数据驱动材料基因工程方法来设计和制造仿生多功能复合材料和结构,以应对航空航天建筑和运输领域的难题。杨教授在这些领域拥有丰富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经验,自2009年以来已完成或领导超过30个政府和业界伙伴资助的项目,内容涵盖复合设计及智能制造自修复材料及涂层节能材料石墨烯多功能材料等领域。

杨教授於2006年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後加入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贝克曼研究所担任博士後研究员。其後,在南洋理工大学任助理教授,并於2016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杨教授於2008年获德国大学高分子技术教授科学联盟颁发Wilfried Ensinger奖, 2013年获授南洋理工大学Koh Boon Hwee学者教育启发奖,2019年取得由中国工程院颁发的「中国工程前沿杰出青年学者 」荣誉。 2020年,杨教授入选以引文度量标准评核的全球材料学家排名前1%。他亦先後担任《Composites Communications》《Plastics, Rubber and Composites》《Functional Composites and Structures》,以及《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olecular Physics》等学术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或副编辑。目前,他同时兼任港科大(广州)功能枢纽可持续能源与环境学域署理系主任、港科大-博智林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长,以及工程材料及可靠性研究中心主任。

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於1866年成立,屹立航空航天发展的前沿,致力推动最高专业标准,并提供专业知识共享的论坛。该学会现有超过22,500名成员,并已成为致力贡献全球航空航天社群的国际化及跨学科专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