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宣布委任庞鼎全教授为副校长(行政)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学宣布委任庞鼎全教授为副校长(行政)

Content Banner
庞鼎全教授
庞鼎全教授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宣布委任庞鼎全教授接替贺致信(Mark HODGSON)先生出任副校长(行政),由明年7月1日起生效。

庞教授服务科大多年,在校内及高等教育界别均曾出任多个高层行政职位。他现为科大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及大学教育创新中心的署理总监,亦为教资会研究评审工作小组及质素保证局委员。庞教授是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系教授,研究范畴包括计算器视觉、人工智能及电子学习等。科大经严谨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庞教授。

科大副校长(行政)主要负责筹划及管理包括人力资源、财务、物业及其他资源等范畴,同时亦负责大学资源的策略性发展,以确保大学在教研方面得到充分支持。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新任命表示欣喜﹕「庞教授对科大的运作、以及大学所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具深厚认识。凭借庞教授丰富的经验,以及他致力贡献大学与学生的热忱,我认为他有充分的视野、能力和投入度带领科大迈步向前。」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续称﹕「庞教授经验丰富,并对科大及香港的学术和行政事宜贡献良多。科大现正积极推进多项大型项目,我深信庞教授将能以其独到的见解、热诚以及主动而务实的态度,带领大学的行政运作。」  科大亦想藉此机会,感谢贺致信先生的出色领导、以及其多年来对大学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庞教授于1978年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取得数学及物理学士学位后,于1981及1984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取得硕士及博士学位。庞教授于1991年加入科大,此前他于明尼苏达大学担任副教授。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9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0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原文由香港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处在此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