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邀请日产执行副总裁分享管理创新之道

Published Date

科大邀请日产执行副总裁分享管理创新之道

Content Banner
Andy Palmer 博士主讲「创新思想的领导」。
Andy Palmer 博士主讲「创新思想的领导」。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学院及高等研究院合办讲座,邀得日產自动车株式会社(日產)执行副总裁Andy Palmer博士分享管理创新意念的经验,以及如何将创新注入该集团名為「Nissan Power 88」的中期业务策略计划,此计划的目标是在2016年令集团的边际利润及全球市场佔有率提升8%。

科大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邀得Andy Palmer博士蒞临科大,分享管理创新意念的经验。Palmer博士拥有工程学硕士学位及管理学博士学位,他结合两方面的专长,有效地管理企业,為我们树立榜样。」

讲座以「创新思想的领导」為题,由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苏孝宇教授担任主持。Palmer博士在讲座上分享说,具有「创意」并不困难,关键在於创意背后的领导及学术科研的引证。Palmer博士以日產的项目作為例子,如零排放计划、纽约的士、「Hoshin Kanri」政策部署,以及对多元文化的欣赏,阐述「创新」在日產是如何创新、获得欣赏、管理及商业化。演讲接近尾声时,他表示:「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与一群充满活力的学生分享我在日產管理创新意念的经验,以及与科大多位顶尖的教授会面。我希望今天的讲座可以让每位参与者得到正面的啟发。」

今年5月,日產旗下的豪华房车品牌Infiniti在香港设立环球总部。苏孝宇教授藉此机会於上月带领科大的教员到访该总部,研究双方在共同目标事项上的合作机会,以配合科大在设计和创新领域上的策略计划。日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Paul Miles先生对双方的未来合作表示非常乐观,他亦有出席是次的讲座。

Andy Palmer博士於1990年取得英国华威大学產品工程硕士,并於2004年取得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管理博士。他於1991年加入日產,是日產欧洲技术中心的业务管理经理。2002年,到日本出任轻型商用车的项目总监。2004年,他成立了日產的轻型商用车部门,翌年升任掌管该部门的企业副总裁。在日產的业务增长叁年计划中,轻型商用车的业务被视為四大突破的其中一项。2011年成為日產执行副总裁。

Palmer博士是一位特许工程师及特许管理人员。他是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院士、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及英国特许管理学会(CMI)会员。他亦是东京农工大学客座教授,并於2010年获英国考文垂大学颁授科技荣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