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行校友活动祝贺科大创校三十周年

Published Date
Thumbnail Title
回首·聚首·再启新篇

工学院举行校友活动祝贺科大创校三十周年

Content Banner
署理工学院院长施毅明教授致欢迎辞。
署理工学院院长施毅明教授致欢迎辞。 [Download Photo]
Body

2022年6月17日,正值香港科技大学创校三十周年之际,科大工学院与香港科技园公司(HKSTP)合办了一场校友活动——HKUST 30A Engineering Alumni Summer Mixer。这次活动吸引了逾160名工学院教授丶校友丶学生及朋友聚首科学园,重温在工学院共度的旧时光,分享个人及职业发展,展望美好将来。工学院亦精心策划了导赏团,分别参观了位于科学园的智能晶片与系统研发中心(ACCESS)和香港智能建造研发中心(HKCRC)。

署理工学院院长施毅明教授致欢迎辞时对参加者的支持表达了衷心谢意,并特别提到工学院阵容强大丶遍布全球的校友网络:「让工学院极为自豪的丶同时也是科大最重要的出品,就是我们的学生及校友。在过去的三十年间,工学院培育了超过34,000位校友,他们的足迹遍布全球。」另外,施教授也分享了他所观察到的研究方向上的转变:「我在科大任职以来所观察到工学院其中一个最核心的改变,便是研究项目从早年以学术影响为本,逐渐过渡到今日以潜在的社会影响力为本。」

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先生鼓励科大毕业生善用香港科学园的科创培育资源,黄先生说:「倘若你有兴趣在毕业后成为研发人员,那科学园便是你应该要来的地方。科大在科学园拥有最多的初创公司,然而这并不是终点,我鼓励在校的学生们积极考虑建立你们的初创公司,加入科创行业,成为推动香港科技革新的一分子。你们将会是我们至关重要的伙伴。」

副校长(研究及发展)郑光廷教授则以ACCESS创始总监的身份,为参加者介绍了ACCESS的研究计划。ACCESS致力于开创比现时更快丶更具能源效益的人工智能晶片,并期望在生活细节上实现人工智能的应用。郑教授说:「ACCESS的专家团队在研创晶片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科大的教授们则可根据他们的研究成果贡献具开创性的想法。这建立起来的端到端研究成果转化机制,大大体现了InnoHK的核心宗旨,同时也体现了ACCESS的核心宗旨。」

HKCRC的资深研究员袁毅星博士则对HKCRC作出了详尽的介绍,并引用了中心主任李泽湘教授的一句话,阐述HKCRC如何能为科创领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改革:「科创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把学生带到能够听到『炮声』的地方。在这个地方都是勇于追梦的人,跟他们聚在一起不创业都很难!」

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参加者们手持由科大校友研发丶以回收面包所酿制的手工啤酒——Breer,一同交流叙旧、举杯畅谈,现场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极为融洽。另外,工学院准备了数段短片于现场播放,展示了教授们近期取得的学术成就丶崭新的逸夫演艺中心丶即将开幕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施工进展,以及横跨十年的活动剪影,让参加者重温过去的一点一滴,并寄望母校未来开启更多篇章。三十年过去,工学院承蒙各位教职员、校友及同学支持,让我们一同期待下一个三十年再创辉煌。

请点击此处查看更多活动花絮。

News Tags

News Tag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