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人竞赛团队於香港区水底机械人大赛九连冠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人竞赛团队於香港区水底机械人大赛九连冠

Content Banner
Body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人竞赛团队—水底机械人小队在第14届MATE国际水底机械人大赛香港区赛成功卫冕,蝉联九届冠军。该支队伍将代表香港,参加在6月20至22日於美国田纳西州金斯波特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国际赛。

本届香港区赛事由国际工程技术学会香港分会承办,28支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及中国内地的中学及大学队伍於4月27及28日齐聚将军澳游泳池争夺晋级决赛资格。香港科技大学队伍由19位来自不同地区及学系的本科生组成,成员大部份是一、二年级生,是一支年轻而国际化的团队。

今年的比赛中,参赛队伍需要设计一台可以完成模拟现实世界任务的机械人,任务包括:辨识水底生物多样性、监测水质和打捞歷史残骸。製作机械人之餘,各队伍并需要模拟初创公司的运作,準备海报、技术报告、安全文件等,用作机械人推广及行销;评审的标準结合了工程及商业考虑。

国际工程技术学会是英国最大的工程专业机构,其香港分会是第二大的海外分会。自2002年起,Marine Advanced Technology Education(MATE)Centre(位於美国加州)及Marine Technology Society的水底机械人委员会每年举办国际水底机械人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对於STEM学科的兴趣,及让他们认识与科技相关的职业。来自30个不同区域赛的优胜队伍将在6月的国际总决赛中一较高下。

学生名单

此新闻由水底机械人小队队员何怡萱(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双学位课程一年级)协助撰写

相关连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