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玩具业界合办「我的玩具设计比赛2014-15」

Published Date

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玩具业界合办「我的玩具设计比赛2014-15」

Content Banner
(左起) 香港工业总会总裁苏家碧、香港玩具协会主席汤诚正、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及香港设计委员会主席严志明、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香港玩具厂商会有限公司会长张光铭博士、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香港玩具厂商会有限公司荣誉会长谭裕民、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副主任耿伟乐教授。
(左起) 香港工业总会总裁苏家碧、香港玩具协会主席汤诚正、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及香港设计委员会主席严志明、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香港玩具厂商会有限公司会长张光铭博士、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香港玩具厂商会有限公司荣誉会长谭裕民、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副主任耿伟乐教授。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与香港玩具协会及香港玩具厂商会有限公司合办「我的玩具设计比赛2014-15」,希望藉此培育学生创意,发掘优秀设计人才,支持本土玩具工业。

科大一直致力推动创业和创新,於2012年首办「我的玩具设计比赛」,推动业界发展、发掘杰出人才,比赛结合工程专业及创意设计。鑑於上届反应热烈,今年第二届更联同业界合办比赛,并加设「智能產品应用程式」类别,鼓励参赛者结合应用程式及传统玩具,发挥他们对於玩具设计的创意。今届比赛亦新增「设计师」组别,让一眾业内人士或有意投身玩具业的设计师可加深对玩具业的认识,以及透过比赛推动本地创意文化,培育学生、设计师和年青一代的创意。

「我的玩具设计比赛2014-15」啟动礼於今天举行,出席嘉宾包括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系主任宗福季教授、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副主任耿伟乐教授、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郭振华、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及香港设计委员会主席严志明、香港玩具协会主席汤诚正、香港玩具厂商会有限公司会长张光铭博士及荣誉会长谭裕民等。大会於现场展出上届入围决赛及获奖的玩具作品,而上届得奖学生亦在场分享参赛心得。

是次比赛欢迎年满12岁的全日制学生(队伍或个人名义)及香港设计师(个人名义)参赛,并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接受网上报名。比赛强调原创的重要性,在本地玩具厂商、专业团体及青年协会的支持下,参赛者可以一展设计天份与才能;他们更可免费参加在科大举办的实习工作坊,并会為晋身决赛者提供师友计划,届时不单可获得相关的专业培训,还可以亲身体验玩具设计、生產至零售的过程。有关比赛详情,请参阅「我的玩具设计比赛2014-15」的网页。

科大工业工程及物流管理学系一直致力提供专业课程及进行教研活动,以先进的实验器材、互动的教学方法、丰富的学术知识及全面的硏究经验,装备学生拥有国际级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了解业界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从而促进香港的整体经济及社会发展,為地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