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航空航天日」由学生主导策划 以提高对航空航天工程兴趣及加强业界连系

Published Date

「科大航空航天日」由学生主导策划 以提高对航空航天工程兴趣及加强业界连系

Content Banner
太古航天工程教授、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张欣(前排左三)致送纪念品予参与活动的航空业界公司和专业团体代表,并与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聂继恩女士(前排右六)、工学院院长郑光廷教授(前排右五)及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系主任赵汝恒(後排左一)一同拍照留念。
太古航天工程教授、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张欣(前排左三)致送纪念品予参与活动的航空业界公司和专业团体代表,并与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聂继恩女士(前排右六)、工学院院长郑光廷教授(前排右五)及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系主任赵汝恒(後排左一)一同拍照留念。  [Download Photo]
Body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於4月24日在校园举行「2017科大航空航天日」,向学生及公眾人士介绍航空业界的最新和未来发展,以及业界提供的就业机会。

由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与美国航天航空学会科大学生会合办的航空航天日,吸引约20间航空业界公司和专业团体参与,包括航空公司、维修及保养机构、原始设备製造商,以至政府部门及专业机构,提供一系列讲座和设置摊位。

航空航天日开幕典礼首先由科大工学院院长郑光廷教授和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系主任赵汝恆教授分别致欢迎辞,紧接进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航空奖学金计划」的颁奖典礼,由运输及房屋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运输)聂继恩女士为嘉宾,颁奖予五位工程学学生。「香港航空奖学金计划」旨在为鼓励航空业界的持续专业发展,向选定的学生提供奬学金,让他们完成与航空相关的学位或高级学位课程。五位获奖学生均为一年级工程学本科生,他们将於2017年新学年开始就读航空航天工程学主修课程。

除了讲座和摊位展览,航空航天日亦特别安排无人驾驶飞机飞行示范,并展示由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学生在过往参加国际比赛时製作的模型飞机,以及邀请了波音公司主管工程师陈冠丞先生,以「成就成功事业的十件事」为题的主题讲座。

航空航天日在2015年首办,今年是第二次再办。这次参与机构的数目较上次增加超过七成,而活动更具多元化。航空航天日的特色是一个由学生主导策划,辅以学系部门支援的活动。为达至教育创新的理念,工学院一直致力扩阔体验式学习课程,以培养学生主动学习,让他们有效地发挥自我潜能。

过去数年,航空航天工程学是工学院其中一个发展重点,亦已取得很大的进展,包括在2013年机械工程学系改名为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增聘航空航天工程学教授,加强与航空业界在研究方面的合作,开办航空工程理学硕士课程(2016年)、国际航空运输营运管理理学硕士课程(2016年)(此课程与法国国立民用航空学院合办)、航空航天工程学工学士课程(2015年),以及成立科大航空学会(2011年)和美国航天航空学会科大学生会(2013年)。这些学会的同学过往参加多项国际比赛,包括美国航天航空学会「世界大学生飞行器设计製作飞行大赛」。在2017年刚於美国亚利桑那州土桑市举行的同一飞行大赛,他们在为期叁天的赛事中,在95支参赛队伍中名列第17位(亚洲第二名),也是科大同学在歷届比赛的最佳成绩。

相关连结

Photo Album